中秋赏月
中秋之夜,黑的特别早,甚至太阳还没有落山,就已经有一个淡淡的月亮挂在天边。听新闻说,今天的月亮是近18年来的中秋节中最小但是最亮的,所以,这更增加了我对今天的月亮的兴趣。
往年,中秋节对我的吸引力往往是在那些大小不一,有荤有素的月饼上。今年不同,我更关心那轮娇小可爱的明月一些。
今年中秋的月亮,圆、亮、小巧玲珑,洁白又圆润,像一个天真可爱,调皮聪慧的小女孩在愉快地摇着裙边儿。藏蓝色的天幕上,除了皎洁的月光,还有几颗小星星。仿佛上天认为今天这个家人团圆的日子里光有月亮不够,就随手增添了几颗银星儿。。。月亮上有些黑影,那是月宫里的仙子嫦娥和小玉兔吗?难道她们也在思念吗?一阵凉风吹来,我摸了摸我的围巾,这时我发现不知什么缘故,月亮在夜空中发出了一道银光,仿佛也围了一条围巾,给人一丝亲切,一丝温柔。 这时的小花园,金色的桂花摇摇曳曳。一阵清风吹过,吐出了阵阵香风。水池中,泛起了道道波纹。大理石桥上、柳树上都泛着银光,叶子上好像被抹上了一层银粉。最奇怪的是,那些平时一入夜就开始高唱的秋虫,是在相思?是在赏月?还是在陶醉?总之,它们一声不响。 这真是一个花好月圆的夜晚啊!
钓鱼
星期天,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小明扛着鱼杆,提着鱼桶,兴
高采烈地来到郊外的小河边钓鱼。
郊外的景色好美呀!一排排垂柳碧绿碧绿的,垂柳上有几只蝉“知了、知了”地叫,好像在说:“夏天真热呀!”绿绿的草地像铺了一块地毯,河边的小花五颜六色,它淡淡的清香引来了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小河里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几条鱼在欢快地嬉戏、游玩。
小明开始钓鱼了,他先在鱼杆的钩上挂鱼饵,然后一甩放到水里,接着他眼睛都不眨,一直注视着水面,过了一会,鱼杆沉了一些,肯定是一条小笨鱼上钩了,小明一下子提起来,哇,钓上来一条又大又肥的鱼,他喜出望外,自言自语地说:“鱼肉大餐到嘴了。”
小明这时已经是满头大汗,可他一点都不在乎,拎着钓到的鱼高高兴兴回家了,小明今天真是大丰收了。
我们在欢笑中度过了中秋节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
晚上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又圆又亮的明月。啊!今晚的月饼好丰盛啊:有哈密瓜的有菠萝的有五仁的还有豆沙的,有甜的有咸的还有......这么多各式各样的月饼谗的我直流口水。我选了一块豆沙的吃了起来,爷爷问我:“好吃吗?”我说:“太好吃了!”爷爷说:“你只知道好吃,你知道月饼的来历吗?”我奇怪的摇摇头“那好,我就给你讲讲吧”爷爷说:“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渐渐把中秋节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它代表着平安幸福,慢慢地月饼也成了节日的礼品
了。”爷爷接着问:“你知道月饼名字的来历吗?”我又摇摇头,着急的催爷爷快讲,爷爷说:在很久以前,“月饼”也叫“胡饼,”据说有一年的中秋之夜,唐太宗和杨贵妃赏月吃胡饼,唐太宗嫌胡饼这个名字不好听,杨贵妃仰望着皎洁的明月,随口说出“月饼”,从此“月饼”的名字便在民间渐渐传开。听到这里,我对爷爷说:“月饼,不但好吃,原来还有这么故事啊!”
整个晚上,我都在津津有味的听爷爷讲有关月饼的各种传说,我都听的入了神。半夜里我还做了一个梦,梦见五十六个民族的小朋友都聚集在一起,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捧着一块香喷喷的月饼,大家有说有笑在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呢!
-
快乐的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
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不,我们和大伯一家高高兴兴地一起回爷爷奶奶家共度佳节。在路上,我们又说又笑,开心极了,不知不觉就到家了。奶奶热情地迎接我们,爷爷见我们回来笑得合不拢嘴。 到了下午,我们全家开始忙活起来,有的洗菜,有的炒菜,有的收拾碗筷,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忙活了半天,做出了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有辣子鸡,红烧鱼,炖排骨、、、、、、我看见满桌的饭菜,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奶奶又拿出了美味的月饼。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边品尝着丰盛的饭菜和香甜的月饼,边欣赏着中秋晚会,不时被精彩的
节目所吸引,不由地一起鼓掌。这时,正在青岛上大学的姐姐发来了短信,祝福我们每个人、、、、、、爷爷奶奶听后高兴极了。
吃过饭后,我们全家坐在宽敞的院子里,说说笑笑,拉着家常。仰望天空,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天上,又大又圆,照亮了整个大地。妈妈还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告诉我圆圆的月亮代表着每个家庭团团圆圆,幸福美满!我心想就像我们这个家庭一样。 月圆人更圆,今年的中秋过得真开心呀!
我的最爱
在我五彩缤纷的课余生活中,看书是我的最爱。我爱书,更爱看书,我觉得坐下来静静看会书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在书中呈现出了黑与白、好与坏,人世间的悲欢离别,人与人之间的猜忌与做作,使我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能够明辨是非,同时也让我学到为人、处事的道理。
一次在学校图书室,我被《简 · 爱》这个幽雅的名字所吸引,当我读到简爱为从小没有母爱,被狠心的舅妈抚养,饱受折磨,不觉流下了泪来;当读到简爱被送进一所专为穷苦少女设立的学校,得知校长是一个极为刻薄的人,这些少女每餐饭都不能吃饱,睡眠也不能充足,我真为简爱和这些少女感到不平,。后来我又读到简爱在学习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都被她的毅力所克服,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个有学识的人。我想: “ 简爱的毅力不正是我所要学习的吗? ”
就这样,书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在学习、生活中能胜不骄、败不馁,时时完善自己,提醒自己。
“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 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是我人生路上不可分区,更不能缺少的挚友!
学下象棋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快乐的回忆,但是让我难忘的是爸爸教我走中国象棋。
有一次,我看见电视上的象棋比赛,非常有意思,我心痒痒了,也想学,于是我就请爸爸教我。爸爸说:“马”走“日”;“象”走“田”;“兵、卒”不能后退,直向前;老“将”不出城;“士”走“叉”路行;“炮”须隔山打;“车”是一杆枪。爸爸耐心的讲,我认真地听。爸爸说完话,我们就开始战了,不到三五步,我让“象”走了”“日”字。爸爸和蔼地对我说:“你忘了,‘象’是走‘田’的。”我伸了伸舌头, 重新走。
结果我还是输了,但是我知道怎么走中国象棋了。 从此,我迷上了走中国象棋。它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使我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