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故宫小学二年级作文
游故宫
景宁县实验二小201班
这里城墙高大,足有二三十米高,城门楼巍峨壮观,给人以无比威严的感觉。
游故宫
今年暑假,妈妈学校组团去北京旅游。我和爸爸也跟了去。到北京的第二天,就见到了我国传统文化建筑——故宫。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也叫紫禁城,故宫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面积725000平方米。故宫的城墙周围绕着高12米,长2400米的宫墙,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的城堡。故宫有四个门,分别是:正门午门,东门东华门,西门西华门和北门神武门。故宫始建于1406年,1420年基本竣工,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建筑群。
经过天安门,穿过一片青砖铺地的广场。我们便来到了故宫的正门——午门了。这里城墙高大,足有二三十米高,城门楼巍峨壮观,给人以无比威严的感觉。午门的后面是一座金水桥,站在高处看,金水桥和流经广场的那条御河其形状像一把巨大的弓。过了金水桥,便是故宫最大最雄伟的太和殿了。这里曾是古代皇帝朝政和举行重大典礼的地方。太和殿下有八米多高的汉白玉台阶,台共分为三层,每一层的栏杆下,都一排整齐的龙头。每当暴风雨来临之时,便会出现“万龙喷水”之奇观。穿过太和殿,我们又经过了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等殿。
最后,我们抵达了故宫的最后一道门——神武门,就结束了故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