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作文钓鱼
里的一天,天气晴朗,骄阳似火,小军来到小河边钓鱼。
小河边,没有一丝风;柳枝上肥肥的叶片乖乖的一动也不动;知了在柳枝上“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真热呀、真热呀!”小河里清澈见底,小鱼儿三五成群,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一条小鱼游了过来,它非常机灵地用嘴碰了一下鱼饵赶紧游开,浮标动了一下,就没动静了;又有一条小鱼做了同样的动作,又游走了。小军心里很是冒火,但他暗暗地给自己打气:小鱼去,大鱼来!果然,不过六、七分钟,一条鱼儿咬钩了,浮标动了。一下、二下、三下,起!小军提起鱼竿,哈哈,一条大鱼在鱼钩上挣扎,乐得小军心花怒放。
就这样,小军不顾天热,非常耐心地与鱼儿周旋,终于钓到了满满一篓子鱼。
在一个烈日当空的夏日,小明兴致勃勃地去河边钓鱼。河边有一棵柳树,正好可以当小明的遮阳桑只见知了爬在柳枝上不停地叫,小草和花儿都被晒得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
河面水平如镜,一群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在嘻嘻,有的在食物。小明心里喜滋滋的,他急忙拿起鱼竿,把鱼钩一甩,等待鱼儿上钩。可是,过了好一会儿,浮子没有动静,这可把小明急坏了,他把鱼竿一提,仔细一看,鱼竿上缠着一长溜水草。小明把水草弄掉,这才发现,原来忘记弄鱼饵了,他自言自语道:“我真是一个马大哈。”
于是,小明小心翼翼地弄上鱼饵,把鱼钩重新扔向水面,果然,一大群鱼儿摇摇摆摆地游了过来,小明喜出望外,正当开心之时,只见浮子沉了下去,小明想:该是鱼儿上钩了吧!于是,他沉住气,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拉,原来是一条大鱼!那条鱼挣扎着,想挣脱掉鱼钩,小明边收起鱼竿边自言自语:“你还敢和我斗?”他迅速吧鱼扔进桶里,拎着桶,哼着歌,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