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家乡风景
游照母山
今天,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全家人到照母山的“陶然居”吃饭,中途有一段很长的路,虽然路很长,但中途也有平时欣赏不到的美景。
瞧,漫山遍野都开放着五彩斑斓的野花,树木像哨兵一样挺直了身板,一丝不苟地为我们遮阳。走过这段路,就是一片绿油油的山坡。我一路狂奔,想早一点欣赏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丽景色。在这个山坡上啊,居然还有人搭帐篷在这里度夜呢!我想他们应该也是被这美丽的景象所吸引住了吧!看,连树上的鸟儿都喜欢这地方,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放声歌唱,赞颂这“天然氧吧”,我们能不喜欢这地方吗?
不知不觉我们就登上了陶然古镇,视野越来越宽阔,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全城大半个景色尽收眼底。走进陶然古镇,一个小型的瀑布和一池的鱼映入眼帘,这瀑布流入鱼池,鱼儿在水间嬉戏。瀑布的左边,有一块像似恐龙的石头,一股清凉的水从恐龙嘴里吐出来,仿佛石头里面装着一个巨大的湖泊,怎么也吐不完。向右望去,只见那里绿树红花、蜜蜂飞舞,真是一派好风景。
享用完“陶然居”的美食,
美丽的照母山
照母山位于北部新区的中线上,我家就住在附近。
周六,我们来到照母山,映入我眼帘的茂盛的树,美丽的花儿,青青的小草。微风拂过,柳树就想翩翩起舞的少女一样。绚丽多彩、万紫千红的花儿“洒”在青青的草地上,就像一块色彩斑斓的地毯。我们走在草地上开心的玩耍。
走进大门,沿着山间的公路往上走,不一会儿便来到孝母泉,孝母泉的水非常清澈冰凉,像银色丝带一样,从石头雕刻的龙嘴里源源不断地“吐”出来,“哗—哗—哗”的声音源源不断地传入我的耳朵,声音十分好听。有人正用许多大桶接水,这样来自大自然洁净的水,一定非常好喝。(下次我也要来接水)。
离开孝母泉,我们继续前进,爬过两段石梯,就到了山顶的“揽星塔”,宝塔共有九层,每一层都有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镶嵌在红木上,格外美丽。从山顶向下鸟瞰:葱郁的树林,无彩的鲜花,青青的草地,伴着阵阵微风,呼吸者清新的空气,是多么让人心旷神怡啊!
从山顶上下来时,我时不时听见鸟儿在树丛中叽叽喳喳地叫着,孩有“嘎嘎”叫的鸭子,犹如一首动听的歌曲。无论是年轻 ...
风景如画的照母山
我家附近有一座山,叫照母山。这里的风景非常美丽:远远望去,山上一片绿色;山脚下,有一个湖泊,里面的水清澈极了;湖岸边,有一个草坪,上面像铺了一层柔软的绿地毯似的。整个照母山看起来多像一幅无边无际的山水画呀!
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有几只可爱的小野鸭子,它们时而潜下水去,激起一圈圈涟漪;时而快捷游过湖面,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时而又悠哉悠哉地在水面上“散步”,一个个就像绅士、淑女似的。
草坪上,是昆虫们的乐园。有穿着绿衣服、喜欢蛐蛐叫的蟋蟀,有个头大、棕褐色的蚂蚱,有飞来飞去的小甲虫,有“花姑娘”七星瓢虫,偶尔还会有几只“小飞机”和花蝴蝶飞过。
从山脚到山顶,有几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路上,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翠绿的桑树、火红的枫树、苍翠的松树、墨绿的枇杷树??真是应有尽有。嫩绿的小草随风舞动,扭起了迪斯科;鲜艳的小花绽开了笑脸,组成了一支欢迎队伍。连蕨菜、清明菜也兴高采烈地加入了这支队伍。
山上,有花、有草、有树;湖泊里,鸭子、小鱼、小虾在嬉戏;草坪上,蟋蟀们快乐地唱着歌。照母山真是生机盎然啊!
我爱照母山,更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