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后家乡的环境
我看见现在的环境很差。
就说我们学校门口的江滨公园吧,每次放学,一个个都走出校门等着父母来接时都到卖零食的地方去买零食来吃,有的同学就一边坐在公园的草地上一边尽情地吃着零食,吃完后就随随便便地把包装袋扔在草地上才变成污染草地的原因;有的把废水直接倒进右江河里,有的人还向河里倒污油、扔烧烤捧、死的猫……等等垃圾,水质变坏好多鱼儿就因为这样而死去。
想到这里,我想要是人们不乱把垃圾进河里,不把垃圾随便乱扔在草地上,而是随手把它扔在垃圾桶里,还要多种树、多栽花,这样鱼儿、小鸟和蜜蜂也会喜欢上这里,不约而同来到这里……
那么几年后家乡的环境就会变得更美,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摇着尾巴;小鸟在天空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这儿的天气真好,空气又新鲜,我要永久地住在这儿!”蜜蜂高兴地采着花蜜,为人们做了许多香甜的蜜糖。
茂密的树木一棵比一棵壮,小草绿油油的,草坪就像一条又长又大的绿色地毯,我们的母亲——地球好像年轻了十几岁似的。
家乡的环境
我的家乡使我自豪,是因为那葱茏茂密的树林,还有那清澈的池塘和那新鲜的空气。春天到来,野花遍地,绿草如茵,燕子斜飞,蝴蝶翩翩,此时你已经心旷神怡了。但你又被他“勾”到身边,让你不由自主地走向他,接近他。他是什么,竟让人这样着迷?是池塘,碧绿的池塘。家乡的池塘不可计数,家乡的美更是无法诉说。微微的春风祸祟扶着水面,阳光的照射更显波光粼粼。远处看,你定会认为是金子,使你信息的跑向他,却发觉不是。你的心情更为激动,这样的池塘,这样的水。白云朵朵,蓝天无际,小鸟时时飞过;还有岸边野草花,柳丝低垂,白鸭戏水,尽在这如诗如画的水中。清澈见底,偶见小鱼游,便见涟漪圈圈。绿油油的小草高低不平,无一丝空隙,远远望去,犹如绿绒毯一般。令人不敢离这池塘太近了,不敢用手触摸,甚至不敢多看一眼,生怕弄坏了这副美景。
家乡的人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天蓝了,树绿了,水清了,我的家乡更美了!
一只纸袋的遭遇
我是一只纸袋——漂亮的纸袋!我的身上印着绚丽的色彩和美丽的图案。
我是一只纸袋——实用的纸袋!我的身子很结实,肚儿也挺大,可以装不少的物品。
可是现在,我只能无奈地躺在地上,任凭沉重的车轮和无数的鞋子从我身上辗过。要知道,就在几分钟前,我还显耀地站住商场的货架上呢!但随着一位大哥哥从我的怀中取出他漂亮的运动衣后,我就被他毫不留情地扔在了车水马龙的街道上。
我成了——垃圾!
垃圾是什么呢?垃圾就是人们扔掉的破烂东西,就是人们再也不用的废物。我的生命就这么短暂吗?我可才为人们服务了短短的几分钟啊。环顾四周,我发现百米之内居然还有不少我的难兄难弟。我们就这样睁着惊恐的眼睛,被人们厌恶地踢来踢去,原本洁净的街道由于我们的存在而显得脏乱不堪。
我是多么难过,要知道,我曾经也是那么整洁美丽的啊!
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弯下腰吃力地将我从地上拾起。接着,又蹒跚着去将我那些兄弟姐妹们也捡起。他将我们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塞进了街边绿色的垃圾桶,一部分塞进了红色的垃圾桶。天哪!这是我的新家吗?这里面臭烘烘的,除了破纸破布就是破盒子之类的,我不禁绝望地哭了起来。
突然,一个轻轻的声音响起:“别哭,别哭,小弟弟,我们将会去一个很好的地方。那里有大大的厂房和高高的机器,我们会在那里好好地洗一个澡,经过无数道工序后,我们又会再一次变成各种各样有用的东西。比如说纸啊,衣服啊,甚至沼气啊,电啊……我们会再一次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再一次为人们服务的。”
真的吗?真有这么神奇的地方吗?我破涕为笑了,真想马上就开始这次神奇的旅行。可在旅行之前,我有一句话特别特别想对大家说,对小朋友们说:“希望以后你们能多给我一点儿服务的机会,更希望你们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不要再将我们扔得满地都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