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龙眼树
3:龙眼树板凳2015-11-09 14:03 | 作者:经典2
在果树的系列里,最让我喜爱的一种,那就是我家的龙眼树。听奶奶说,它已经40几50“岁”了。
它的树干有一个园凳子那么大,树干上下一米左右的地方,一根枝杈都没有;到了一米以上,枝杈就可多了,树叶也可多了。它不仅四季常青,还长得非常茂密,真像一座高大的绿色帐篷。
每年二月,树上都长满了香喷喷的花,简直在一里外都还能闻到它的香味。它的香味不仅引来了过路的人,还把远在千里之外的蜜蜂都引来了。
到了五月,大树上挂满了一串串漂亮而成熟的果实。夏天的夜晚,天气闷热,人们都到大树下去着凉,还栽了一些果实来慢慢品尝。最后,各有各自的赞汉,其中一个赞汉到:“龙眼树,你不仅长出了香甜可口的果实,还认人品尝后感到夏天的闷热已变成了清爽冰凉。……”
啊,我最爱的龙眼树,你香甜可口的果实,不仅认人品尝后感到清爽冰凉,还认人见人爱,人见人赞。你真是我最爱的龙眼树啊!
4:校园的龙眼树#3楼2015-11-09 14:05 | 作者:经典3
有人喜爱婀娜多姿的杨柳,有人赞美冬夏长青的松柏,而我,却一直钟情着校园那几个忠实的卫士——龙眼树。
校园一共有三棵龙眼树,每一棵都长得高大、挺拔。龙眼树是那么的高,足有三层楼那么高;龙眼树是那么的壮,要三四个小孩才能抱得住他。
冬去春来,龙眼树们都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他就同一守卫一般,守住了我们的校园。
炎热的夏天来了,许多同学都受不了太阳无情地暴晒,都来到了龙眼树下乘凉。龙眼树呢,它们在太阳的照耀下,已经长得枝繁叶茂,好似一把翠绿的大伞,又仿佛一顶绿色的帐篷,把太阳封得严严实实的,无私地为同学们遮阳。
初秋,龙眼树结出了成熟的小龙眼,许多馋嘴的同学都爬到树上去,偷摘龙眼,也有些同学比较聪明,把小石子用力地往上抛,若砸中了龙眼,龙眼就会掉落下来。他们可就大饱口福啦,我呢,不会爬树,抛石子又不够用力,所以只能望着龙眼把口水往肚子里咽。到了秋末,龙眼树的树叶转绿为黄,穿上了,纷纷地掉落了下来,宛然一只只俏丽的黄蝴蝶在空中偏偏飞舞,让人赞叹不已。
冬天到了,龙眼树的叶子差不多落光了,就像几位光秃秃的老人。但是,我相信,龙眼树在下一年,定会长得更加茂盛。
这几棵普普通通的龙眼树,无私地为我们遮阳、挡风,还给我们奉献了甜甜的小龙眼。我爱校园的龙眼树,永远不会改变!
5:龙眼树#4楼2015-11-09 14:06 | 作者:经典4
我的故乡在泉州,我爱故乡的龙眼树。
这一棵棵高大的龙眼树就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在春天里,这一棵棵龙眼数能帮我们遮风挡雨。盛夏,这一棵棵龙眼树又成了我们夏日乘凉的好地方。
细雨如丝,一棵棵龙眼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片片椭圆的叶子雨雾中欢笑着。
龙眼树的枝干是棕色的,还十分的高大,尽是枝枝桠桠的,向四周伸展,就像千手观音的手臂不停的向四周伸展。
龙眼树的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的红嫩红的,等过了一段时间,龙眼树的叶子渐渐转绿了。椭圆的叶子一片挨着一片,就像是一个个绿色大帐篷,又像一片片翻滚的绿云。龙眼树的花小小的,很容易被别人忽略。去年秋天,我和爸爸在林荫路散步时,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龙眼树为什么不开花呢?”爸爸笑着对我说:“不开花哪来的果,等明年春天,你再留心观察吧。”今年春天,我看到龙眼树的花了,那时一朵很小很可爱的还带有一丝丝香味的小黄花。这一朵朵小巧玲珑的小黄花,能引来“小歌唱家”--百灵鸟,这一只只百灵鸟,这一只只百灵鸟唱着一曲曲动听的歌儿。这沁人心脾的花香也引来了小蜜蜂,他们在话丛中正忙碌着呢!
到了秋天,龙眼树上的一棵棵龙眼压弯了枝头。
龙眼圆圆的,和杨梅一般大小,他遍身包裹着一层土黄色的外壳,轻轻剥开外壳里面就是白里透亮的果肉,甜津津的,让人回味无穷。每当我吃完一棵龙眼时,总能看见一粒乌黑发亮的籽,像是一颗黑珍珠,又像是龙的眼睛,怪不得人们称它为--“龙眼”。
我爱我的故乡,更爱故乡的龙眼树!
6:我爱家乡的龙眼树#5楼2015-11-09 14:08 | 作者:经典5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九龙江畔,这里盛产龙眼。在郊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栽种龙眼树。
我奶奶家门口就种了几棵龙眼树。春天到了,细雨如丝,龙眼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舒展着嫩绿的枝叶,开出了一朵朵浅黄色的小花,把奶奶家门口打扮得异常美丽,传递着春天的消息。一股股清香随风飘送,真是沁人心脾。
龙眼花落了,结出一个个豆子般大小的小龙眼来。小龙眼先是青的,后来慢慢变大,最后变成了黄褐色的大龙眼。剥开外面那层黄褐色的外壳,露出了一层又白又嫩的果肉,咬下去,那甜汁慢慢流入心脾,真是又甜又香啊!来到漳州的人无不啧啧称赞。
龙眼的用处可大了。果肉既能生吃也能晒成风味俱佳的龙眼干,龙眼干又称桂圆干。桂圆干是一种滋补身体的好材料,销往全国各地,甚至远销海外。龙眼核可以当做治病良药,也可以酿造美酒。龙眼树还能产出龙眼蜜,这可是蜜中珍品呀!
到了龙眼成熟的季节,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家乡,让我们一起去品尝这又香又甜的大龙眼吧!
7:我爱家乡的龙眼树#6楼2015-11-09 14:10 | 作者:经典6
我的家乡是水果之乡。种了许许多多的果树,如荔枝树,芒果树,香蕉……但我最爱吃龙眼了。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临了,大地苏醒了,许许多多树木都脱去乌黑冬装,换上漂亮的春装。龙眼树上长满了绿叶,翠绿欲滴就像绿绒大伞,龙眼树的花是淡黄色的,闻起来特别香。吸引了一大群蜜蜂在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热闹极了。
夏天到了,一串串圆溜溜像佛珠的龙眼成熟了,挂在树上沉甸甸的。龙眼的果肉特别甜,一剥开皮,就能看见晶莹剔透的果肉甜津津的特别好吃。
龙眼的用途有很多。可以生吃,可以制成罐头,可以晒成龙眼干,还可以帮助人们治病救人。人们还把龙眼卖了赚钱,来盖房子。
龙眼树的生命力顽强,全生都是宝,不但使我们的家乡的龙眼闻名中外,而且又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爱家乡的龙眼树。
8:校园里的龙眼树#7楼2015-11-09 14:11 | 作者:经典7
校园操场的东北边,挺立着一棵高大的龙眼树,特别引人注目。
细雨如丝的季节里,龙眼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舒展着四季常绿的枝叶,开放着一簇簇绿中带黄的花朵。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微风中摇曳,不时发出沙沙的响声。
龙眼树开的花虽然不像桃李那样娇艳,但朴实可爱。满树的花儿盛开后,花朵的颜色渐渐变淡了。一团一团的花朵与绿叶相衬,远远望去,龙眼树就像一把撑开的大花伞,美丽极了。这时,辛勤的蜜蜂带着春姑娘的请柬,不约而同地赶来了。看,蝶儿飞舞,同学嬉戏;听,蜂儿嗡嗡,伙伴欢笑,寂静的校园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大约十来天后,花儿凋谢了,树底下很快就铺上了一层黄灿灿的花瓣。于是,每天放学后打扫东北边的操场就成了女同学的最爱。就在这花开花谢问,龙眼树的花蒂已经托起一颗颗米粒大小的果实。随着夏天的脚步悄悄到来,果实也一天天地丰满起来,惹得那些馋嘴的小同学常常在树底下驻足观望。
盛夏时节,龙眼树上成串的果实把枝条都压弯了。随着果实外壳颜色的加深,表皮也逐渐变得光滑。只可惜,每每临近龙眼成熟,暑假也悄悄来临,我们也就没机会品尝这生长在校园里美味可口的南国佳果了。
尽管每年都尝不到果子,但我还是很喜欢校园里这棵枝繁叶茂的龙眼树,因为它给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