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龙眼树
我家的右侧种有一棵龙眼树。龙眼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我非常喜欢吃龙眼。
春天,龙眼树发出新芽,抽出青色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不久,又长出了无数朵花骨朵儿,引来一群群蜜蜂和蝴蝶不停地采蜜随着天气的变化,花骨朵儿争先恐后地长。春雨绵绵,细雨如丝,一棵棵龙眼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条,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夏天,大雨如注,龙眼叶挨挨挤挤的,龙眼从枝稍之间冒出来。这些刚长出来的龙眼比成熟了的龙眼小得多,在微风的吹拂下,你撞我,我撞你,难分难解。
秋天,一串串龙眼挂满了树枝,压弯了枝条,沉旬旬的。龙眼的名字又叫桂圆,它的形状非常圆,和杨梅一样大小,像一个个小球。龙眼的外皮是黄褐色的,果肉是白色的,你轻轻咬开它的果肉,汁水从果肉里拥出来,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是著名的岭南佳果之一。
冬天,龙眼叶渐渐落下,龙眼也没有了,活像一个哨兵挺立那儿。
龙眼可以入药,能治病。还可以制成龙眼干哩。
龙眼一年四季都生机勃勃,真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
我爱龙眼!
2摘龙眼
昨天,我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到表姐家。因为表姐要带我去帮忙摘龙眼,我想到终于可以去果园摘水果了,啊!我好开心啊!
来到那里,好失望哦,那里根本就不是我想象中的果园,只有几棵龙眼树和几棵荔枝树,荔枝树上已经没有果子了。而我想象中的果园是有许多品种的果树,树上结满了酸甜可口的果子,地上满是熟透的果子,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当我正在发呆的时候,突然听见表姐叫我:“婷婷,你看树上有好多龙眼啊,我们快点去帮忙吧!”我抬头一看,面前的龙眼树大约有一层楼高,树上结满了果子,结满的果子把树枝压弯了腰。我开心的心情又会来了,连忙叫表姐给个篮子。可是树那么高,我又不敢爬树,怎么办呢?表姐好像知道我遇到的困难,就对我说:“你可以摘你一伸手就可以拿到的龙眼啊!”于是我就把枝头压得最低的龙眼一束束摘下来。摘完后,我打开一个龙眼壳,看见龙眼肉有点透明,非常好看,我忍不住一口就吃进嘴里了,龙眼清清甜甜,非常好吃。吃完了的龙眼吐出来的核是乌黑乌黑的,像人眼睛里的黑珠子。
虽然这次只摘一种水果,但只要果实累累,就是一个大丰收,这就值得我们开心。
3我爱故乡的龙眼
我的故乡在茂名,我爱故乡的龙眼。
夏日炎炎,一棵棵龙眼树贪婪地吮吸着夏天的光芒。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灿烂的阳光中欢笑着。龙眼圆圆的,和弹弹球一样大小,它穿着一身土黄色的“外衣”,你把它的“外衣”剥下来,里面还有一件“底衣的颜色”呢!只要把它也剥下来,那么晶莹透亮的果肉就会出现在你眼前。摘一颗放进嘴里,用牙齿一咬,就会感觉到它非常有弹性。
龙眼的用处可多了,龙眼的核可以做酒;龙眼肉可以做罐头;还可以晒干当凉果吃,还可以做药。
我爱故乡的龙眼,我更爱故乡的山山水水和一树一木,一花一草。
4香甜可口的龙眼
莆田有个地方叫?芦,那里盛产水果。三月有枇杷,五月有杨梅,六月有荔枝,到了八九月份,人们最喜欢爱的龙眼成熟了。
龙眼种在山坡上。茂密的枝叶向四周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个绿色的凉棚。到了秋季,龙眼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一颗颗圆溜溜的龙眼和杨梅一样大小。龙眼身穿黄褐色的衣服,摸起来滑溜溜的,舒服极了。拨开薄薄的外皮,就可以看到晶莹剔透的果肉,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甜甜的汁水流进了喉咙,甜透了心头,叫人越吃越爱吃。
这就是家乡的龙眼,我多么喜欢吃龙眼啊!
5我爱家乡的龙眼
我的家乡在高州,那里风景如画,山峰凝翠,一草一木都令人陶醉,我爱家乡的龙眼。我的家乡盛产香蕉、荔枝、龙眼。但我还是最喜欢吃家乡的龙眼。
春天一到,淡黄淡黄的龙眼花开满了枝头,一棵棵的龙眼树抻开了翠绿的枝叶,吸着春天的甘露。
到了7--8月的时候,龙眼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的龙眼。漫步其中,闻着淡淡的果香,真让人心旷神怡。
龙眼圆圆的,和杨梅一样大小。等龙眼渐渐长熟后,就可以摘一颗放进嘴果肉,使人感到光滑而且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