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龙眼树
龙眼树的作文欢迎光临,这里是语录频道!位置:>>龙眼树的作文(共8篇)发帖时间:2015-11-09 14:00 , 经典网 | 7条回复,165次阅读本文目录1:龙眼树
在我家的后园有一棵十年树龄的龙眼树,树高有3米、枝叶茂盛就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桑。
龙眼树的枝干是棕色的,在春天,龙眼树就会长出新的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红嫩红的,在幼嫩的叶尖上面就长出了一朵朵很小很可爱的还带有一丝丝香味的小黄花这就是龙眼花了,花的香甜也引来了小蜜蜂。
到了夏天,树的叶子渐渐转绿了,原来一朵朵的小黄花已变成了黄豆大的小果实,它象一串串冰糖葫芦挂满枝头,椭圆的叶子一片挨着一片,在树的下面往上看就像是一个个绿色大帐篷,又像一片片绿云。
到了秋天,果实已经成熟了,果实把树枝也压弯了,龙眼的果实有成年人指头般大,穿着一层土黄色的外壳,剥开外壳里面就是白里透亮的果肉,肉的再里面有个核像是一颗黑珍珠。
到了冬天,果树开始进入休养时期了,积蓄养分准备明年的开花结果,所以冬天的龙眼树枝叶是最茂盛的了。
2:我家的龙眼树沙发2015-11-09 14:01 | 作者:经典1
我家门前有一棵老龙眼树。
这棵龙眼树连我爸爸也不知道是哪一代人种下的,它就像一位老爷爷,一直守护着我们一家。
龙眼树很高大,比我家的三楼还要高,树干也很粗,我和弟弟合起来抱也抱不住。龙眼树的叶子很茂密,浓浓的,数也数不清。一片片叶子在大树上,就像一把把张开的小伞。下雨天,有它为我们遮雨,雨点也只好灰溜溜地向四边散开。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它不但挡住酷热的阳光,还吸收地下的水。我们站在树下,每时每刻都感受到一片清凉。
春天的时候,树顶上就开出很多小小的龙眼花,白白的,一簇一簇,美丽极了。到了夏天,小花变成了一颗颗小龙眼,一串一串的,让人看了都直流口水。到了夏末,金黄的果实就献出来给我们品尝。
龙眼树啊,你不求索取,无声无息地为我们一家服务。我真为有这样一棵龙眼树而感到高兴,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