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山林水都的春天
春天在人们笑声中,在蝴蝶的飞舞中,在蜜蜂的忙碌中,在青蛙的叫声中,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我的家乡—新化,素有“山林水都”之称。今天,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让我带着你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我们来到佛山第一峰—皂幕山下,“哗啦啦,哗啦啦??”,咦,这清脆的流水声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呢?侧耳细听,哦,原来是山涧的溪流在欢快的歌唱着呢,那 声音真叫人忍不住闭上眼睛静静的感受着、欣赏着。山上的野花开得那么鲜艳,白的、黄的、红的、紫的??色彩斑斓,在远处观赏,就像是铺着一层细小的精致地 毯,好看极了!山上的树木都长出了绿中带点嫩黄的叶子,那可是新生的叶子呀,美丽极了!妈妈说,春回大地,万物重生,这是春天特有的景象!
看,田野上有几位农民伯伯在欢快的下着秧苗,为春耕而忙碌着;田梗上的野草在春风的吹拂下,轻快的摆着小手,像是在为农民伯伯加油呐喊。田野上生机勃勃的一片,多像繁华的大都市呀!
接下来我们来到千亩油菜花基地,这里的油菜花开得异常灿烂,远看金灿灿的一片,像是用金子铺成的长廊一样,漂亮极了!一阵温暖的春风迎面吹来,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吸上一口,沁人心脾,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观赏、踏青。
家乡的春天真美呀!溪流、绿树、忙碌的农民伯伯、油菜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绚丽多彩、生机勃勃,令人流连忘返。
“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你为今年的学习计划做好准备了吗?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足迹,珍惜美好的时光,迎接灿烂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