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
我家有一棵樱桃树,我可喜欢它了。我对它再熟悉不过了,我是从一颗樱桃籽,到一颗樱桃树,看着他长大的。它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小树吐出新芽,点缀得我们家春意盎然。春末的时候桃树开花了,白白的非常洁净,朴实。渐渐地花谢了,长出了青青的小果子。好奇的我忍不住摘了一个放进嘴里,呀!真酸,我立刻吐了出来。
夏天到了,小果子终于成熟了。一个个像红珍珠一样晶莹剔透,我真想把它们摘下来用线穿成项链戴在脖子上,一定很漂亮。摘一粒尝一尝,又酸又甜。我和妈妈 很大方地把丰收的果实分给邻居们共同分享,他们吃了连连称赞。我想如果小树听到了人们的夸奖,一定很快乐。
秋天,樱桃树的叶子已经开始枯萎,我也很伤心,因为我要搬家了,我真舍不得它啊。临走那天,我认真地给小树浇了水,愿它能茁壮成长。冬天,我还是经常去看它,虽然它的枝干已经干枯了,但是我相信明年春天它还会发芽、开花、结果。
樱桃树,我愿和你一起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小草因为听到了春的美声,乐的把身体都给乐绿了,花儿也听到了春的呼唤,把弯了一
个冬天的身板挺直了,就连小河里的冷酷的冰也被春娘化成了温柔的水。世界上的每一处事物都显示出浓浓的春意。
就是在在远离喧哗的乡下也不例外。在那光秃秃的田野里,出现了农民那勤劳的身影。那他们是在干什么呢?他们是在种“春”呢!他们把春的孩子撒进土里,精 心呵护,而那些春孩儿们也会报答辛勤的农民,给他们最大最好的果实。还有那些因为自己那碧绿的头发掉落了而伤心透顶的大树们,此时也在大声欢笑了,因为他 们那美丽的头发又回来了。那些被寒风的“恐吓”吓得哆哆嗦嗦的躲在屋子里不敢出来的孩子们,此时听到了春姑娘美妙声音也恢复了活泼,又开心的成群结队地到 处玩耍了。那些躲在地底怎么叫都不醒的小动物们,竟刚听到了春姑娘那美妙的歌声就像个皮球一样从地底蹦了出来,而且还高声地欢唱起来。而这只是在乡下,在 哪喧哗的闹市里,也是处处都有着春的味道。在早晨的时候,原先消声灭迹的晨练的老奶奶老爷爷们,也重新挥舞起了太极剑。在那些靠街的服装店里,也都把冬装 换春装,还千篇一律的挂上了“冬装大甩卖的牌子”。而且在有风的日子里,天上也有了各色各样的风筝,这些风筝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片美丽的五颜六色的彩 云。春天,真是美好的季节啊!四季如春这个词,真的不是夸大其词。春天真的是充满欢乐的季节。
荷花
六月,烈日炎炎,其它的花都已凋零,而荷花却在这时随风为人们送来阵阵清香。
池塘里,一片片荷叶挨挤在一起,像一个个碧绿的圆盘。“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零星散在圆盘之中。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清纯脱俗,气质高雅。荷花有的还是花 骨朵儿,上尖角,下成圆形,白中泛着粉红,极娇嫩;有的已全部展开,美丽庄重,在风中抖动,好像如花似玉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真是别具风韵。荷花的花柄上长 着许多小刺,偶尔碰到会有些酥疼,真可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啊!远远望去,满塘荷花犹如千万张粉红的笑脸在绿的海洋中绽开。
荷花生长在池塘中,它的根叫做藕,可以供人食用,一节一节的,折断了,还有细丝连着它们,所以有“藕断丝连”的说法。不但只是藕可以食用,莲蓬也一样。 荷花开过后,花托膨大,慢慢的,就长出了莲蓬。吃着莲蓬看着荷花,谁不会沉浸在美的享受当中呢?而且,荷花的茎、根、叶连同莲蓬都能做成卓有疗效的中药。
荷花把它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人类。我想知道,那高雅庄重的荷花有着一般怎样的力量甘为人类奉献自己的一生呢?
我爱荷花,爱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爱它亭亭净植的气质,更欣赏她奉献自己的精神。
春天来了
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
春天来到孩子们的中间,小朋友们脱下厚厚的棉袄,在操场上做着快乐的游戏,笑声飞起来了。
春天来了,绿色邮差送来了春天的请柬,给我们带来丝丝惊喜。
春天来了,绿衣天使发来了新春的祝福,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希望。
春天来了,如宣纸上涂抹的几笔写意,又如校园里传出的琅琅书声。
春天来了,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注入了无限生机。一年之计在于春啊,春天永远是美好的开始
春天来了,真美呀!这是一个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季节。像蛇,熊,青蛙??之类的冷血动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赏春天。小鸟鸣春,百花争艳,小草发芽,燕子也飞回来搭窝了,春天使给大地恢复了万紫千红的气氛。 连春雨,春雷都连绵不断地来为我们报春。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农民伯伯正趁着这个好季节开始播种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石榴树
我奶奶家门前有一棵石榴树。有一回,我问奶奶:“这棵石榴树有几年了?”奶奶笑着说:“这棵树有七十多年了。”
这棵石榴树可真不不起,虽然这么老了,可每年还能结100多个石榴。
当春姑娘把人间的花草树木都拽出了一个个小芽儿的时候,光秃秃的浅黑色的石榴树枝上,也露出了嫩绿的小芽儿。这些小芽儿开始是嫩黄的,渐渐长大就变成了嫩绿的。过了些日子,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出现了,像一个个小“朝天猴”辣椒。 又过了几天。满树的石榴花开了。啊!这可太美丽了!完全是棵用香花组成的石榴树。一朵花就像一颗小星星。满树花就是满树的小星星,在绿叶的衬托下,像无数颗闪闪发光的小火苗,整个石榴树仿佛是一团燃烧着的火焰。
每天,看见那鲜红的石榴花,衬着嫩绿的叶子,真是美极了。摘一朵石榴花放在鼻子上闻一闻,有一股甜甜的、香香的、清新的味儿,直钻进鼻孔,甚至于散发到全身,把每一块肌肤、每一块骨骼都香酥了。
再过些日子,石榴花的花肚渐渐变大了,就好像一个个小“花瓶儿”,“ 瓶口”里的花,依然是那么艳红,那么美,很像是人世间买了花插到花瓶里去的。
每当我想摘一朵石榴花时,奶奶总是用拐杖勾下我的手说:“胡糟蹋,一朵花就是一个大石榴呢。要爱惜才是。”我只好不摘,可又恋恋不舍。但当石榴树挂满青涩的石榴时,我庆幸自己没有太多糟蹋石榴花。
再过此日子,石榴一个个变成淡青色了。春风一吹,石榴像一个个变成淡青色了。春风一吹,石榴像一个个“小淘气”顽皮地摇动着,仿佛在跳舞一样??
石榴树,我爱你!
我眼中的春天
我眼中的春天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春天,也更是一个奇妙的春天。
在迎春花开过以后,春姑娘就迈着轻盈的步伐,摇着婀娜多姿的身躯,来到了这里。 它叫醒小草,让小草快点织好翠绿的毛衣,劝说小河不要再打扰正在翩翩起舞的小鱼,又放出一群群在寒风瑟瑟发抖的小鸟。布谷鸟身负重任,来到辛勤的农民家 门口,喊着:“快点,快点,土豆弟弟和玉米姐姐正等着吃饭呢!”人们听了不敢怠慢,怕他们饿坏了,便带上“早饭”去给他们喂食了。喜鹊急忙穿上西装,来不 及乔装打扮就出去报喜了。看,燕子侦探正穿着燕尾服正在四处验查白云的阴谋。小小的露珠先生吻湿了荷叶姑娘的脸庞,花苞姐姐笑了,饱含着快乐的泪珠;柳条 弟弟醉了,摇动着纤柔的腰肢;魔术师变色龙醒了,脸还没有洗就去炫耀自己的魔术了;月亮奶奶乐弯了腰;星星宝宝不说话,正在调皮的眨眼睛呢!花儿经过一冬 天的打扮,终于释放出了那光彩照人的美,小树经过大地妈妈的指导,终于做出了美丽的绿袍……
到处都有着春天的景象,快乐的欢笑和美丽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