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景”话题的作文
汁原味的风景旖旎多姿。中华几千年的文明源远流长,在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匆匆时光中,那风景委实于人心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成为一种心灵的寄托。
历史的右手拎起银针,挽起袖口,将一道道风景,缝在他们的世界尽头。
诗人的气质与现实有不可契合成为屈原笔下难以磨灭的伤痛----举世混浊我独清,包人皆醉我独醒。楚王的昏庸,奸臣的张狂,百姓的呻吟在屈原眼前浮现,在耳边回响。他凝望着汩罗江,那里的濯濯清水是他心灵的所在,泛着波澜,无法平静与其痛苦地自下而上在现实的土壤,倒不如依附于滔滔江水,随它而去。于是,汩罗江成了屈原心灵永恒的寄托。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吟哦着《菩萨蛮》稼轩那凝重的身影徘徊在郁孤台上。金兵入侵,生灵涂炭,他却不能跃马挥戈,驰骋疆场。郁孤台下的清江水中洒满了多少行人泪,他愁叹着。江晚正愁予,深山里的鹧鸪成了你心灵的寄托,它们的叫声与你“天凉好个秋”的心曲唱和。
巍峨的泰山间有杜甫年轻时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泰山的雄伟是他渴望仕途宦达心灵的所在。
天姥山的青崖间有青莲的白鹿,那白鹿是他须行即骑,寄情山水的坐骑,不摧眉折腰,只是与白鹿为伴是他心灵的所在。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黛玉所葬的花中有她的
哀惋与感伤,那百花凋零的风景唤起了她对天的尽头那座香丘的渴求。含情凝睇,那萧瑟的残景仿佛成了黛玉心中永恒的寄托。
时光衔枚疾走,历史匆匆流过,而那风景所带给古人的寄托却挂在历史的脸庞,犹如两行热泪,无法抹去。而那古人,带着他们心灵所依附的风景忧郁地走向经典。
郭敬明喜欢用45度的倾角仰望长满云朵的天空那里有他的明媚和忧伤。
我喜欢大海里那只行进的小舟,纵然岸旁有绿荫,也一往无前。因为彼岸的风景是我梦想的寄托。
风景装饰了古人的心灵,风景装饰了我的梦!
打造人生亮丽风景
大海波澜壮阔,小溪轻盈优雅,蓝天浩瀚深邃,白云轻俊飘逸,花是红的,草是绿的,世界万物自成一道风景点缀美好的大千世界而我们又如何占有独特的位置,站成一道为亮丽的风景呢?
追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我看见古人那亮丽的人生美景,不禁让人叹服。
是那捡尽寒枝不肯栖的寒鸦吗?不是那个倚仗听江声的歌者吗?他---苏轼,作他的多情造就他豁达的人生风景,用他的豁达造就了他豪放的人生美景。他叹“人生到处之相似,恰似飞鸿踏雪泥”的淡泊。他高唱:“自其变者而观之,自其不变者而改者”的绝唱。他用他的乐观打造了他人生的风景全然挺立在那耀眼的位置展现他熠
熠生辉的人生风景。
是那个争渡、争渡,仍曾失归路的恨寄吗?是那个寻寻觅觅,但仍被戚戚惨惨包围的闺阁之女吗?也许李易安所生存的环境是战乱连年的,但她仍不忘打造人生亮丽的风景,在冷冷清清之时,她勤修《金石录》。在扁舟载不动许多愁时,她重撰《漱玉词》。她仍不忘用坚强点缀她美丽的人生风景,高扬“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激情。她用文字重整了她亮丽的风景。她用坚强充实了她的人生风景。
历史的年轮依旧向前,岁月掩没了如沙记忆,却退不去伟人的人生亮丽风景。
黑暗吞噬不了鲁迅那“敢于直面战场上的淋漓鲜血,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的人生格言。鲁迅的人生风景依旧亮丽迷人。岁月湮没不了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言,他的人生风景有文化绚丽。聋哑不能阻挡邰丽华那优美的身姿勾勒人间美,亦不能阻碍她演绎人生美丽的风景。
你也许仰慕那空蒙山色,仰慕它积翠如云的优美风景,你也许叹服那夕阳无限好的亮丽风景;你也许沉迷于古人那迷人的人生风景中不要再沉迷,不要再等待,让你自己打造人生的亮丽风景。
让你的心中盈满奋斗的火焰,让你的脸上洋溢运动会乐观的舞动,让你的心里充满坚强的宣言-----打造亮丽风景、完满人生的色彩!
风景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是一幅静谧的风景;绿树村边衙,青山郭外斜,是一幅纯朴的田园风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
圆,是一幅雄浑的边塞景象??欣赏完一幅幅的自然风光,我的心不进地在萌动,萌动中的我的思绪开始飘向远方,飘身那不曾去过、没有人烟的地方。远方的风景告诉我,远处寒山的风景美,近在脚下的春回大地美,但不要忘记自己这边风景最美。
山虽无言,然非无声。山有山的雄壮,山有山的韵味。山用他那伟岸的身躯向世人召示着自己风景的雄伟。用泰山的豪迈谱写登泰山而小天下,用它的热血谱写一览众山小“的美景。
一切美景在眼前,梅、兰、竹、菊四君子。不要忘记自己就是一道风景。古代的无数文人骚客无不在演绎着这一真理。
荒凉的北海,身后一群雪白的羊在咩咩地叫着。一位挥舞着羊鞭的使者,构筑了忠贞的风景。任胡人的皮鞭高高地举起。他用他毕生的心血,续写着丹青。成为五千年的中华最亮丽的风景。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海的波澜壮阔造就一幅“接天莲叶“的美景。但丁有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风景自己这边独好。
风吹草低见牛羊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但不要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扼杀我们自己的风景。如草原超载一般破烂不堪。我们要用我们的双手建造自己的风景美化自己的家园。
如陶渊明不谙污浊世俗,创“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美景。
如王维的豪迈之气,画“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美景。 如李素丽的奉献精神,构筑“为人民服务”的神圣风景。
如费俊龙的航天一跃,为祖国美丽的星空划上星亮的光环,为华夏大地添新的风景。
我要扬起理想的风帆,爱在左,情在右,用生命托起天平,用手筑造风景。自己铸造的风景最美。
一再徘徊,不再呐喊。
不再彷徨,不再犹豫。
风景
浩浩乾坤,苍茫宇宙,悠悠岁月。历史的尘埃被时间的风吹拂,落满了每个角落。人生这一幅巨画逐渐被风吹展开,每停一下就会有美丽的风景展现。演绎着精彩的故事。
浓墨重彩
他的色彩艳丽夸张,彰显着个性的放荡不羁。飞扬的裙角,风中纠缠的衣带,扬起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豪放而洒脱。一张口便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从不掩饰自己的狂放。即使在深宫大内,依然有使“力士脱靴,贵妃托墨”的气魄,在可以平步青云能过锦衣玉食的生活时,他却“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去了。他的豪迈,他的坦荡,他的浪漫,他的豪放的诗篇都构筑成一道绝美的风景在历史上熠熠生辉,让后人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