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①先在横线上填写合适的词语,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600字左右。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2)谈下面材料,然后作文。
路边长看一株雏菊,一个小女孩每天都来给它浇水。然而有一天,小女孩不来了。雏菊开姑担心起来,它将从哪里获得维持生命的水?“总会有办法的”。雏菊鼓励自已说。它闭上眼睛,陷入了深思??它开始努力向下生长它的根。它的根向泥土下越扎越深,终于从深深的泥土下品尝到清凉而甘甜的水。日子一天天过去。雏菊长得越来越茁壮,开出新的花朵。 要求:①根据材料寓意,任选一个角度怍文,题目自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600字左右。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我身边的一个人
当你行走在繁华的街区时,当你孤立无援时,当你回首往事时,你是否会感觉得到一丝温情围绕在你身边,那是因为一个人用慈爱的甘露滋润着你的心灵,让你感到无限的温暖与欣慰。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学业负担也在逐渐加重。这让班中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这个学期以来,同学们对徐老师的态度好多了,大家像朋友一样,谈天说地开玩笑。然而好景不长,伴随我们将近2年的徐老师将被调走了,这让同学们的内心动荡不已,但谁也无力挽回这残酷的现实,我们只能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老师为我们上最后一节课。
那是一次博宇课,上课铃声响了,徐老师黯然走上讲台,教室里气氛异常严肃,安静,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大家都知道,这是徐老师最后一次为我们上课,最后一次为我们上课,最后一次与我们度过60分钟的时间。老师叫大家不要难过,因为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以后有不会的问题和困惑尽管来找他,也可以发短信与老师交流。此时,大家有的望着老师,希望能珍惜这最后的时光,还有的悄悄地哭了,来表达一点一滴的不舍与留恋。而我也坐在教室的某一个角落,埋下头,回想着过去种种美好的回忆。那时候,我们笑得很甜。此时,我想哭,但始终没有勇气......当我的记忆回到现实中来时,隐隐地看到徐老师的眼睛湿润了,是的,他哭了......但大家并没有说什么,大家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这时,老师要写板书来为我们讲课,却意外地开到了那几行布置已久的字迹:" We always remember you."徐老师迟疑了一下,并在我们低头做题的时候回复了一句:" So do I ."这时,眼泪在我的眼眶中打转,但却始终没有落下。只听,"铃......"地一声,下课铃响了......
这节课虽然短暂,但却始终令我久久难忘,它让我懂得了珍惜与感恩。我想,在今后的10年,20年后,我还会回到学校来,看望那个曾经给予我帮助并让我获益匪浅的人,大家虽然同徐老师相隔甚远,但我想我们的心是近在咫尺的,徐老师会站在我们身边帮助,支持我们每一个人。
我身边的诚信故事
随着社会的进步,在人际交往中,事不关已漠不关心,责任面前尽力推卸,只许空诺不见行动的现象比比皆是。有人认为诚信并不重要,但是诚信真的不重要吗?请大家听我讲一个小事件再思索一下吧。
期中考试前我们班申请了免检考班,这是一个值得我们班同学骄傲的事。兴奋之余,更多的是压力。既然申请了免检考班,就要做到考场的诚信。即将到来的就是期中考试,这是对我们的一次很好的考验。
当第一门考试结束后,王老师问我们没有老师检考的感受是什么?一名同学回答道:“没有感觉就是这次考试的感觉。”听起来有些可笑,但当你想一想后你就会知道这是因为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仔细答卷,并没有注意到周围发生了什么,更没有注意力去做那些不诚心的事情。
我想大家应该和我一样都认为那些不诚信的动作是可耻的,就像阎老师说过的一句话,
考试就好比大家在一起吃饭,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个盘子,你趁别人不注意时,将你的筷子伸进了别人的盘子,把别人的食物夹到自己的盘子中。你也许认为这很可笑,但是我们身边确实存在这种不诚信的事例。
在听完这个小事件后,你对诚信的认识及其重要性的认识有所改变了吗?
诚信是平凡而又有普通的,它没有那艳丽的外表,也没有金钱那样的诱惑力,它只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当你不小心将别人心爱的花瓶打碎时;当你将别人的作业拿来抄时;当你考试时作了弊时??你会将它说出来吗?难!所以诚信是一种高尚、值得他人称赞的品德。
一般情况下,答应了别人的事,我一定要努力去做到。弟子规中也曾经提到过,“言必信,行必果”。我们应以这句话来警戒自己。我相信可信更可及的未来,诚心将像一股泉水逐渐浸入人们的心,像一缕清风吹开人们的心扉,它将回归社会,回归到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之中。让我们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致力于建设诚信的社会,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身边的美
美在何方?我时常问自己。我曾经登上泰山的顶峰观看日出,认为那是壮观的美;曾经与九寨沟清澈的溪水嬉戏,认为那是活泼的美;曾经看过夏天满天的繁星与银河,认为那是忧郁的美??可是,我总以为美是短暂的,稍纵即逝,就像无比绚烂的烟花。 可是,现在我知道了——美在我身边。
何以见得?
当你走在大街上,看到正在为各种募捐箱里投掷自己的爱心的老人、孩子——这时你感觉到的,是不是美呢?当你坐在公共汽车上,看到小学生为老人让座时,老人及周围的乘客对他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时你感觉到的,是不是美呢?当你看到风雨中被压弯了腰的小树苗被“红领巾”一次次扶起时,你感觉到的,又是不是美呢??所以,美是高尚的品德,是每个人所拥有的爱心,美在我的身边。
美有许多的表现形式,还有一种美,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体会——当你快乐时,与你一起分享快乐的人;当你难过时,在你身旁安慰你的人;当你成功时,眼角里有泪花的人;当你失败时,眼神里有鼓励的人??不管他(她)是你的朋友、老师、父母或其他,他(她)带给你的,你所感觉到的——是的,就是美。
有人认为美是无限的风光,是画家的风景画,是音乐家谱写的乐章。可是这样的美是抽象的美,而实实在在的美——永远在你的心中! 其实,美是画家的画笔,是音乐家的一个个小音符,是组成壮观美景的每一个部分乃至一棵小草。有时美就是这样微不足道,可是它带给你的却是无比的享受。所以——美在我们的身边。
朋友,不要再长途跋涉的寻找美的真谛,也不要冥思苦想美的真正含义,美是很实在的东西,千万不要把它抽象化。试着向募捐的人、让座的人说声谢谢吧——是他们给你以美的享受;试着向你的亲人、朋友说声谢谢吧——是他们给你以美的感觉! 高尚的品德、爱心、亲情、友情??这些其实都是实实在在的美,正因为如此,美就在我身边! 美在我身边 过去的人认为,长相漂亮就是美,而现代人的审美眼光不仅仅局限于外表,而且集中在气质、品格上,否则,只有美丽的外表则只是一支精雕细琢的花瓶,只有欣赏价值,而永远没有实用意义。 美,一直在我身边。祖国的锦绣河山,有着气魄之美;广袤无垠的大海,有着雄浑之美;星月苍穹,有着梦幻之美;鸟语花香,有着自然之美??当我们身处于如此美景之中,远离世俗喧嚣,心底也会油然而生一种淡然之美。 美,在我身边。
每天清晨,当我们迎着第一缕和风,感受着第一缕阳光,听着第一声鸟啼上学时,我们会看到清洁工人忙碌的身影,体会到了奉献之美;当我们经过公园,看到老人与猫狗共欢,与鸟儿共唱时,我们感受到和谐之美;当我们听说南方暴雪成灾,许多人们都无法回家团圆时,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纷纷自发地捐款、捐衣物、食品,当车子连夜赶到灾区,我们看到了灾民们带着幸福微笑的脸,此刻,我们在欣慰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爱心之美;当“嫦娥一号”载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飞天梦,飞往月球,并传回第一张我们自己的月球表面照片时,那震耳欲聋的掌声告诉我们:这是梦想之美!当我们在残奥会上看到残疾人运动员在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时,我们也悟到了进取之美?? 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
只要我们善于观察、留意,会发现就在我们自己身上也存在美,那就是自信之美。美,就在我身边;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