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示例2
赞美自己
小草总是赞美大树的挺拔,可它忘记了自己风吹不倒,雨打不折腰的顽强意志最让人叹服;小溪总是赞美大海的壮观,可它忘记了正是自己的默默流淌,才成就了大海的波澜壮阔;绿叶总是赞美花的娇艳,可它忘记了正是自己的不可或缺的陪衬,才更显出花朵的美丽??
问一问你自己,你是否也常常赞美某某真聪明,谁谁真美丽,而忽视了自己的优势,而忘记了赞美自己的闪光点?
曾几何时,我们已经习惯了赞美别人,认为“赞美”一词是为别人而量身定做的,认为别人处处强于自己,自己处处不是,注定平庸,因此自卑之感会时不时地冒出来,模糊我们远望的视线,扰乱我们平静的生活步调。既然这样,那就闭上你赞美他人的嘴吧,要说也要说赞美自己!
自信地站在镜子面前,仔细地打量一番自己,也许你身材不好,还稍有些胖,那就赞美自己的健康;也许你的眼睛不大,还是单眼皮,那就赞美自己的机灵;也许你的个子不高,还肌肤消瘦,那就赞美自己是精华的浓缩吧??终于你发现,自己还很不错,自己也是一道风景,这时你就会信心满满,希望倍增。
当挫折光顾,你已被击得快要垮掉时,高声赞美自己:“××,你是最坚强的。”一股力量会由心中升起,必胜的信念会萦绕心头,这时的挫折再不可怕,你只要努力去拼搏,去奋斗,一切困难就都能战胜!
当成功将至,你已被鲜花和掌声包围时,也不要忘记高声赞美自己:“××,你是最棒的。”一种甜蜜会由心中升起,满满的自信萦绕心头,这时你会更加努力地去描绘壮丽的人生蓝图,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人生辉煌!
赞美自己,是给自己奋斗的能量!
赞美自己,是给自己必胜的信念!
赞美自己,是世界最美丽的语言!
赞美自己,让成功离自己不遥远!
另一种开头示例:
一只小老鼠羡慕太阳光芒万丈的伟大,敬佩云朵遮住太阳的伟大,爱慕风吹散云的伟大,佩服墙阻挡风的伟大,却忽视了自己钻破墙也是一种伟大。每个人都有自己创造的伟大——你的天空,从你开始。
另补充一个事例:
一个天才,一个聋子,一个音乐史上的赢家,一个爱情路上的失败者——贝多芬,就是这样一个感情丰富、生活坎坷的人。早年的家境败落没有消磨他对音乐的痴迷,暮年的耳疾没有影响他对音乐创作的激情。他不向命运低头,他用音乐抒发他的爱,表达他的恨,抒写他的憧憬与追求,证明他的自信与伟大。《命运》是他对命运的抗争,《欢乐颂》是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昂的乐章是他的猛呼怒喊,是他英雄气概的伴奏。欢快的音符在他的笔下缓缓流动,轻轻跳跃,显示他生命的张力和勃发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