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磨砺,迎接烈日
一只西瓜,只有经过阳光的暴晒才能变得香甜;一个人,只有勇于接受磨砺,才能在人生路上稳健坦然,不被风雨击败。
上帝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毒辣的阳光、暴风雪雨总会不期而至,意志不坚的人,往往会被烈日吓跑,被暴风雪击倒,永远成不了大器;而意志坚定的人咬牙迈过荆棘,挺过困难,最终能获得成功。
经受磨砺,用一种无畏的姿态来迎接烈日。
“中国达人秀”冠军得主刘伟,小小年纪就失去了双臂。但这并不能阻止他拥抱阳光。他将失去双臂的痛苦化为动力,将人生的苦难转换为上帝的馈赠。一次次的打击,他从没有退缩,没有双臂还可以游泳,游泳不成,还可以玩音乐。他向世人证明只用双脚也可以灵活地弹奏,弹出自己的美妙人生。
经受磨砺,用一种执着的信念来迎接烈日。
季羡林致力于国学研究,他精通十二国语言,对一种即将失传的文字达到无人能及的熟悉。冷僻枯燥的文字没有阻挡住他钻研的脚步,孤独凄凉的大漠没有使他望而却步,冷嘲热讽没有动摇他追寻的心灵,“一介布衣言有物,行有格,贫贱不移,宠辱不惊。”季羡林凭着对国学的热爱,经受住了各种磨砺,成就一代国学大师。
经受磨砺,用一种英雄的气概来迎接烈日。
“亚洲飞人”刘翔因脚伤无缘北京奥运会,又是因脚伤折戟伦敦奥运会。有人说他作秀,有人质疑他的能力,但在全世界的舆论轰炸下他没有垮掉,只是淡淡地笑着,比了个“ v ”字的手势,继续自己的征程。这种失败的英雄更令人敬佩,内心需要多大的坚强才能承受这种磨砺呀。
人的一生就像西瓜在田地里的成长,不要躲避烈日的暴晒,不要抱怨成功路上荆棘挡道,不要害怕人生路上灰霾遮天,不要畏惧前方道路电闪雷鸣,勇敢地接受它们吧,跨过上帝赏赐的“苦难”,我们就会迎来甜美的人生。那么,去勇敢地投入到烈日的暴晒中吧,理想就在不远的彼岸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