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给材料作文
手每天晚上都打来半盆热水,让脚在里面惬意地泡上一会儿;每隔两三天就会为脚换上一双干净的袜子;每一两个月都会精心地为脚剪一次指甲。
一天晚上,脚对正给自己剪指甲的手说:“你这样服侍我,实在让我不好意思,我该怎样回报你呢?”
手对脚说:“要说报答,应该我报答你才对。”
“为什么?我对你既无恩又无德。”
“有的,要知道,很久以前,我和你是一样的,是你的甘愿承担,才把我解放出来,才有我今天的成就。”
脚听后报之一笑。
“即使今天,离开你,我同样一事无成。所以,我要一辈子侍候你,为你服务,也
只有这样,你才有劲走路,为我服务,所以,就成就人类辉煌这一本质而言,你和我的贡献是一样的。”
这个故事至少给了我们这样一些启示:人要懂得感恩;合作才能共赢。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