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给材料作文
一个遭受挫折的年轻人,情绪低落地走到自家的一扇窗前,推开了窗子。窗外是拆迁后留下的一片废墟,断壁残垣,杂草丛生??他猛地关上了窗子,低着头,坐在房间的一隅,默默无语。他的父亲看到了,忙拉着他来到客厅的落地窗前。窗外绿草如茵,花坛中一簇簇盛开的鲜花,迎风摆动??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他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
这个材料至少给了我们这样一些启示:环境会对人的心情产生一定影响;正确而及时的引领有助于走好人生之路。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