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空间里的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宇宙空间里的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比如太阳系中最大的天体是彗星,俗称扫泏星,它由慧头和慧尾组成,其中慧头又由慧核和慧发组成。彗核的直径约有10千米,他周围庞大的气团为慧发,慧发的直径有几万到几十万千米。慧尾则更长,可达数亿千米。
太阳为什么能发光发热?这是因为太阳是一颗恒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天体,这个大气体球时刻都在释放者大量的光和热。太阳表面的温度大约有6000摄氏度,中心温度约为1500万摄氏度。这是由于太阳内部进行着剧烈的原子反应。
我还知道了火星也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科学家称他为地球的“孪生兄弟”。这是因为火星有很多和地球相似的特征。用望远镜看,你会发现火星简直就是一个“地球仪”。它的两极是白白的极冠,就像地球上被雪覆盖的南北极。而且火星也像地球那样呈一定角度绕太阳公转。不同的是,火星上的一年是687天,是地球一年的1.9倍。
宇宙太神奇了,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个科学家研究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