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读《春》有感(500字)作文
今天,我又回顾了那本汇集了无数悲伤感情的作品巴金的《春》。 可以说,他是作者呕心沥血地写出来的,是包涵了作者的真情实感的。 静静地读着序,我突然间感到一股暖流腾了上来,仿佛此时此刻,那位伟大的作家巴金,正一脸慈祥地坐在我面前,与我对话。 这本书里没有一个人是主角,也没有一个人有什么惊天动地泣鬼神的传奇故事。他们跟我们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只不过他们的生活比我们的更黑暗些、再黑暗些。那个所谓的家早已变成了口中的代名词苦海。 又看了看这本书的背景那是一个充满了陈腐观念的社会。我不禁感到十分同情这本书中的人物,他们被旧观念束缚着,不能有自己的思想;我也羡慕那些虽被束缚住却仍不放弃的人,是什么力量使他们能坚持下去呢? 在这本书里,作者着重刻画那些丑恶现象,来讽刺黑暗的旧社会,同时也深刻、细致地描绘了觉慧、淑英等进步青年。 我认为,巴金这么用心地刻画这些人物,不仅是为了讽刺旧社会,还体现出他作为一个爱国者,迫切的想让祖国强大,旧社会拉开新的一幕,脱离沉旧、腐败的老规矩。 那么,我将用巴金写过的一句话结尾:春天,是我们的!初一:松爱青 篇一:读巴金的春有感
读《春》有感
在图书馆找书时无意中看见了巴金的《春》。没有看见《家》就只有《春》和《秋》。我没有认真完整的读过这三本书,只是知道大概讲了什么故事。
没有读过《家》,但也没有影响到我读《春》。这部小说很好读,完全没有像读有的作品那样读的无趣或读的费劲而读不下去,相反我读的很顺畅,完全吸引了我投入了书中,随着书中主人公们的情绪或喜或悲。
虽说之前也读过像旧社会,旧礼教,旧道德残骸人民特别是青年男女的书,却在当时完全不能理解那时青年的做法,想法和结局。只有当我读《春》的时候,在某一刻,就好像是顿悟一样,我的不理解完全消失了,我能够体会到他们的无可奈何,他们的身不由己和他们的思想和行为。我读完这部小说最大的收获就是理解了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旧的,落后思想对于人民的思想、行为禁锢是极其可怕的,而想要反抗想要突破那个禁锢是很困难的。即使到了今天,我们依然在某些思想方面仍旧受着禁锢而没有冲破逃离出来,等待着我们去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