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月球,人类已经实现。但小作者的“飞向月球”,因有童话的参与,就变得别有新意了。他飞向月球后,见到了传说中的嫦娥和吴刚,领着他参观了金碧辉煌的月宫,欣赏了动听的乐曲和优美的舞姿,还品尝了吴刚酿造的桂花酒。接着,他也向月宫主人介绍了地球上的科技新成就。传说借助想象而呈现出时代特征;传说中的人物借助想象也变得栩栩如生,无论是传神的动作描写,还是客观的情况介绍,既富有童话色彩,而又有一种真实感。
幸福岛的沉没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富饶而不知名的海岛。岛的四周被碧绿的海水环绕,气候温和,绿树成荫。对了!还有许多珍禽异兽呢!像袋鼠啦、犀牛啦、鸵鸟啦??真是应有尽有。岛边的海水特别清澈,水中成群地游着五颜六色的鱼。
早晨,薄雾绕绕,清风唤醒了岛上的动物和植物,新的一天开始了!全被花草覆盖的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像缀满珍珠、玛瑙的地毯,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噢!原来是花草上挂满的露珠还没落呢!树上的叶子青青的,经雾气清洗,一尘不染,一阵风吹过,它便欢快地跳起舞来。鸟儿们走出房门,有的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地练嗓子,有的飞向空中练羽翅。瞧他们,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多么自由,多么轻俏,那羽翅像锦缎一般的美。整个海岛就像是点缀在大洋中的碧玉。
一天,一支船队在无边的大海上迷航了,顺着风向,船队来到岛边。船员们下了船、贪婪地呼吸着岛上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岛上优美的景色,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他们惊呼道:“啊!我们这是到了天堂了吗?”“不,这不是天堂,这是我们发现的新大陆。”插话的是这个船队的总指挥,这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船长,所有的船员都很敬重他。老船长接着又说:“让我们给这个上帝恩赐的宝地取个名吧!”后来,大家一致同意给这个海岛取名“幸福岛”。
人类的到来给这个海岛带来的只是灾难。他们伐倒了岛上大约一半的树木,致使鸟儿们无家可归,又加上他们大量捕食,岛上鸟类几乎灭绝。剩余的树木没有鸟这个“医生”,受尽虫害折磨。他们还将大量废水、垃圾随意倒入海中,污染海水。没多久,这个岛就大变样了:花草枯萎了,鸟兽迁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被油烟、毒气熏烤着的工厂,人们的体质日益下降。由于工业污染导致细菌大量繁殖,气温逐日增高,空气污浊不堪。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曾给人们带来希望的幸福之岛变成了污浊之岛。终于有一天,恶劣的环境使海岛沉没了。
朋友,你听了这个故事,一定深受启发吧!是的,毁灭人类生存的环境,就等于毁灭人类自身。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的自身。
在此,我要大声疾呼:保护环境,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