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者想象力丰富,故事情节写得有起伏,吸引人。吃糖是很多小朋友都有的不良习惯,他们明知吃糖有很多害处,可还是禁不住糖的诱惑。就像小胖猪一样,虽然知道糖吃多了能使自己发胖,可在“以胖为美”的猪家族,这竟成了胖小猪炫耀的资本,这既是小作者想象力丰富的表现,也是本文最大的创新之处。最后,由于吃糖太多,胖小猪的牙疼得厉害,不得不到医院去治一治。出院以后,小猪吸取了教训,合理饮食,注意运动,成了一个健康的小猪。你看,这篇童话的情节多有趣啊!相信爱吃糖的小朋友看了这个有趣的故事,一定会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这样,作者的写作目的也就达到了。
飞向月球
时间忽然转到了2050年的8月15日。已成为世界著名航天科学家的我,乘坐在自制的“神州A--18”号探月船里。一按动电钮,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眼前只有蔚蓝的天际,洁白的云朵,我这才感觉到飞船已经离开了地球。睁开眼睛一看,美丽的桂林山水,雄伟的万里长城,还有埃及的金字塔等尽收眼底。
一眨眼,飞船飞到了月宫门前。我刚走下机舱,传来了欢呼声:“欢迎,热烈欢迎地球上来的客人!”啊,原来是美丽的嫦娥阿姨和憨厚的吴刚伯伯在欢迎我的到来呢!我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时,吴刚伯伯上
前拉住我的手,一边做着手势一边说:“请,请!”跨进宫门,展现在我眼前的是另一番天地:整个月官金碧辉煌,琉璃瓦闪闪发光,殿前一棵高大的桂树,高耸入云,郁郁葱葱;整个院子飘满了扑鼻的桂花香。我刚坐下,嫦娥阿姨就给我倒上了溢香满口的桂花酒。我轻轻呷了一口,顿时香透全身,甜进心里,这时,不知什么地方响起了优美动听的乐曲,只见嫦娥阿姨两手舞动着又宽又大的袖子,随着优美的乐曲翩翩起舞。她时而飞速旋转,时而轻歌曼舞。那轻盈的舞姿,美妙的歌喉,使我惊叹不已。
喝完酒,我请求吴刚伯伯和嫦娥阿姨带我参观月球。“好!”吴刚伯伯和嫦娥阿姨答应了我的请求。吴刚伯伯一边领着我参观,一边介绍说:“月球上有丰富的能源矿产,还有地球上稀有的金属,我们都盼望着家乡能来人开采啊!”听了吴刚伯伯的话,我对他说:“吴刚伯伯,我们不久就会来开发月球的,用月球上那丰富的宝藏为人类造福!”接着,我还给吴刚伯伯和嫦娥阿姨介绍了地球上的电子城,激光开发公司,机器人服务公司等等。每谈到一处,吴刚伯伯他们都感到十分惊奇。嫦娥阿姨说:“明年中秋节一定要回地球上看看。”我绘声绘色地讲着,他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脸上露出了笑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