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自己(1)
我是中国的首都北京。我历史悠久,风景优美,交通便利,再加上我拥有许多名胜古迹:故宫、颐和园、长城、天坛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当然是大家的最爱。但我的缺点还是要给大家介绍的。
肺部疾病:雾霾
这些年,我的肺部功能渐渐衰退,主要原因是雾霾。站在立交桥上,伸手不会有阳光穿过;站在大树底下,不会看见小孔成像;站在日晷边,不会体会到立竿见影的真正含义。
这一切,都是因为没有阳光。记得以前夏天,人们会吃着老冰棍躲避阳光,但现在却是吃着老冰棍等待阳光。没有阳光,我会得很重的病。医生说,人类可以帮助我,我希望能早一天看到阳光、蓝天、白云。
血管疾病:交通拥挤
我还患上了血管粘稠的疾病。因为这一疾病,我还进入了世界三大赌城的名单。但别人是“赌城”,我是“堵城”。我成了“首堵”。上下班高峰时,一条条公路上排起了长龙,处处都是鸣笛声。这一堵就是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效率。车多,人更多。不管是走在天安门广场上,还是走在万里长城上,都会有一种进入菜市场的感觉。用人流不息、摩肩接踵来形容绝不夸张。医生说,人类可以救我,我不想一直背负着“首堵”的名号过日子了。
毛发疾病:植被被破坏
我的五环之外便是郊区,那里本来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现在却是植被稀疏,光秃秃的,我早已失去了往昔美丽的容颜。医生说,人类可以救我,只要他们不再无节制地开发,
不断增强环保意识,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会重新变得生机盎然。
这就是我,一个既有优点,又有缺点的首都北京。但作为一个狮子座的首都,我非常追求完美,希望人类能帮我达成这个愿望,让我变得更加美丽。
这就是我,中国的首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