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右边,海鸥在啄食着幸福。
惟独汹涌的涛声静了,如仰望历经沧桑的智者,在舞动生命之旗中暗藏玄机。
瞬间。蛹化为蝶。
云阻梦隔。奔腾的河流在水手的血管深处骚动,与浪同行。我拥有的闯海之梦,歇在了浪的肩头。任呐喊的余音遥远悠扬。
遥望天际。
我心中的生命之舟在浪尖遇见了久候的故人,我听见了自己的心跳与那片梦中升起的海湖一道扬起了智勇的生命之帆,让心灵深处的潮起潮落泛起漫天的彩霞,变成汪汪的月亮诱惑海边的女子,以热泪伴随呼唤叩响我的心房。
聆听涛声。海风在剥蚀迷惘的双眼。我涨潮的血管随海的浪涛涌动。无帆的生命之舟拉着水手之梦为涅?的生命守灵。
于是,山长水远,地老天荒。
白的、黑的、红的、蓝的、灰的。无法诉说的生命底色在不断演变、滋生、消逝。
何处是无涯的大海?何处是入云的高原?
生命的痕迹远逝,汹涌的涛声隐匿。
我独自伫立生命的渡口,内心的渴望次第开放成朵朵生命的浪花。激情依然,涛声依旧。
岁月咏叹
鹰唳滑过悬崖。如雪的战栗萧萧飘向远暮的空寂,期待灼破夜的沉默。
岁月,沿黑岸的缝隙低语摇曳。
忧伤,在梦的波光之上种植麦子。
荒原,嘶鸣的黑马循着荆棘山道翻山而去。
岁月,悲壮在晚钟祈祷的黄昏。
远方,有你栖息的岛吗?
海,在汹涌着升高。岛,在缓缓地下沉。
黑马。穿越墓群,痛苦的四蹄很脆,黑色的日子便在祭墓人的指缝间流出。站成墓碑。
黑蚂蚁在无声地蚕食流浪的红烛,岁月的飓风吞噬而来。
你骚动着点燃拓荒的篝火,把溢血的掌纹印上天空。岁月伶仃的影子坠入山谷。
面对岁月你猛然击掌。马蹄溅在岁月的荆丛里呼应历史拍击大地。蝉声依旧溢满诱惑。
你手中的缆绳断了。古老的岸便遥遥茫茫。
充血的酒器里躺着一截截断指,你悸动的火焰在血管里燃烧着横穿岁月的狼穴。
子夜的钟声在泥泞的日子里漫步,呼啸的黑马穿越死亡的沼泽。
夜的栅栏湮灭孤旅者的足音。你凝望远岸沉船的残骸,斑驳的女人在风中离你而去。
云,失去了雨意。
痉挛之河旋起了焚你的漩涡。
你手中的鞭子甩得叭叭作响。
岁月的沧桑夜夜浮现凄惨血泪等你。
你喷涌热血点燃祖先的老屋跋涉而去……
生命的独语
你独对起伏成浪的高原,等待日出。
岁月在候鸟的啼鸣中打了一个趔趄,便撞碎了黑崖倒悬的沧桑。
黑暗涌过来了,你持长杖在田埂寻找父亲丢失的那把弯镰。老父亲蹲在田埂闷头吸喇叭烟,撩得麦地动荡不安。
你屏患静听远方荆棘的骚动逼近。母亲以炊烟的姿态在山崖等待布谷岛忧伤的呼唤。
你随手拿起父亲倒悬的弯镰,匍匐在蓝天之下。这时,月亮斜挂山丫。
闭上眼睛。时光穿越受孕的麦地,折叠父亲悬于刀锋的故事。
你撑一把旧伞踏眼前的积雪。
一支烈性的高原情歌在山丫涨潮。
你的泪已如血。远方雄鹰的鸣叫紧缠一个诱惑。等你骚动的喘息喷涌成浆。
蹒跚的父亲突然放弃墙角的酒坛,走出村庄想和麦地对话。田埂的弯镰却消失了。
你伫立旷野,雷声辉煌。
高原魂
群雁在高原逶迤而逝,盈血的夕阳下便有洪峰浑沉的沸滚在拓荒者前方的荆丛里埋伏。
峰顶的巨岩溢满了山里那首爬山的歌谣。
回眸便是残雾漫漫……星光点燃了高原浑黄的寂寞,茫茫的古林牵着沉重等待山风狂起。
祖先的遥愿在山岩缝隙的古榆树里长出了嫩绿点点。沧桑的流年便遥远而成朦胧的山峦。
垒满乱石的黄土坡上男人们骚乱的冲动随着狂想奔进乌云孕育洪荒。
旋转的星座在浸血的指尖里静静地燃烧,黄昏的倒影便孤独在旷野里弹奏惆怅的吉他。
苍茫蹒跚而至。高原便有洪峰在河谷狞笑。溺水的魂魄们把呼唤揉进了鹏鸪溢血的狂鸣。
独对远古的烽火台。
如风的钟声悬在高原的额角,冥想祖先们悲壮的历史聆听虎啸横过幽幽山谷。
风帆折断了缆绳,涨满潮声的日子在高原里汹涌着穿越暴风雨的季节。
黑色的荆棘踏浪而来,双桅船沉没的漩涡里千万双手伸向苍茫,不屈的灵魂喷发而成高原的活火山。一声轰鸣,古高原崩塌了。
梦,在辉煌的废墟中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