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人物”话题作文读千古风流人物
我热爱文学,我热爱阅读在阅读中我明白了生活的意义,在阅读中我知道了何为忠义,在阅读中
我领会了真正的善良,在阅读中我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
读屈原,我读到了什么是爱国两千年前这位历史诗风开创的先人,自投汨罗江他去了,但临死前,留下了气势恢弘的""天问"",在他的身上,我明白了男子汉应该以国为家,爱国胜家.
读诸葛亮,我读到了什么是忠义.""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读出了千年不散的忠魂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段可歌可泣的君臣情,一首古代智者的无字歌。
读易安,“年年雪里,常插梅花醉,挪尽梅花无好意,赢得满衣清泪! ”是怎样的一缕忧伤?“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是怎样的一丝惆怅?“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是怎样的一腔悲壮?“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又是这样的满怀断肠.
读子美,读到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又凭添了对封建统治阶级对愤慨;读到了“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聚欢颜”,又看到了一位落魄文人在“布衾多年冷似铁,娇儿恶卧踏里裂”的境遇下,还忧国忧民。读他,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读太白,读到的是“天台一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浪漫主义情怀,一种“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那笑傲官府的气概,一种“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浪子情怀!
读张继,“夜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那是一种“涛声依旧”般对仕途失落。千年悠悠,那些金榜题名的状元名字早已如尸体一般,变得腐朽,而这种“失落”,因《枫桥夜泊》而绝唱千年!
读林妹妹,“花谢花飞飞满天, 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 落絮轻沾扑绣帘”,那是中国古代多情女子的写照,在她身上,我读出了人的善良,人的风情,人的无奈,人的酸楚。。。。。
读孙髯,“汉习楼船,唐标铁柱,宋挥玉斧,元跨革囊”这是一个历史的感叹,历史的车轮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的行走.....重多作品,生太多感慨,有太多收获!毕竟这早离我们远去!
俱往矣,“读”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