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浣熊南山下,种了8颗芽,长了叶开了花,结了12个大西瓜……这12个大西瓜个个有小脸盆那么大,一个也得让小浣熊吃上十天半个月。    “反正自己也吃不完,吃不完会坏掉的,还不如卖掉挣点钱,买冰淇淋、橙汁……”想着想着,小浣熊馋得舔嘴巴。
“好主意,现在就去。”说干就干,小浣熊把12个大西瓜摆在小桥边的柳树下,吆喝起来。
“小浣熊南山下,种了8颗芽,长了叶,开了花,结了12个大西瓜,西瓜甜西瓜大,谁来买我的大西瓜?”
踢踏踏,踢踏踏,一匹小马驮着一口袋面从桥上过来了。
“小马,小马,你这是去哪儿呀?”小浣熊打招呼。
小马甩甩脸上的汗珠:“奶牛婶婶病了,妈妈让我送一袋面粉给它。”
“你真是个热心肠的小马,天这么热歇会儿再走吧。”
“可是奶牛婶婶还在等着我呢。”
“小马你等等,给奶牛婶婶带上一个大西瓜吧;这个西瓜送给你,你也很渴了吧?”
“谢谢你,小浣熊,你心肠真好。奶牛婶婶一定会喜欢的。”小马谢过小浣熊走了。
送走了小马,小浣熊心里美滋滋的。
柳树上的知了在树上叫:“小浣熊,卖西瓜,一个没卖出,反倒陪了俩。”
小浣熊不在意,又唱起了:“小浣熊南山下,种了8颗芽,长了叶,开了花,结了12个大西瓜,西瓜甜西瓜大,谁来买我的大西瓜?”
“一二一,一二一。”这时有5只小企鹅从桥上摇摇摆摆地走过来。走在最前面的小企鹅还举着小旗,上面写着:南极旅游团。
“小企鹅,你们从哪里来呀?”小浣熊跑过去欢迎。
“我们是从遥远的南极来。”
这时有一只小企鹅说:“热得有点受不了。”
“快来树阴下凉快凉快。”小浣熊热情地请小企鹅们在柳树下休息。
“这是什么?像个大皮球。”小企鹅指着大西瓜问。
“更像个大炸弹。”小企鹅推了推,太大了,推不动呢。
“你们还没有见过吧?这是大西瓜,红红的瓤,甜甜的汁,吃上两口凉快极啦。”小浣熊向新朋友们介绍道,把小企鹅们都馋坏了。
“今天请你们尝尝我亲自种的大西瓜。”小浣熊给每只企鹅切开一个大西瓜。口渴的小企鹅们就等不急了,把脑袋埋进西瓜里稀里哗啦地吃开啦。眨眼的功夫,整个西瓜就没了,最小的那只企鹅,肚皮却最大,差点连西瓜皮也吃掉。
小浣熊把西瓜皮倒过来,分别扣在小企鹅的头上:“瞧,这是夏天的防暑帽,可凉快了。”
“真是个好主意,谢谢你,小浣熊,谢谢你的大西瓜,还有你的西瓜皮帽子,我们要继续旅游啦,再见。”
小企鹅走远了。小浣熊坐下来清点西瓜。
小知了又“吱吱”叫了:“小浣熊卖西瓜,一分钱没赚到,反倒丢了不少。”
现在只剩下5个大西瓜了,小浣熊热得满头是汗,但是也舍不得吃,它还是想卖点钱买冰淇淋吃。
这时,呼哧呼哧的声音传来,小浣熊看见小河马爬上岸来。
“小河马,你怎么啦?”
小河马不说话,眼皮耷拉着,小浣熊一摸吓一跳:“小河马,你发烧啦。”
“我好热好渴啊。”小河马一点力气也没有。小浣熊赶紧搬来一个大西瓜:“别着急,先吃个西瓜凉快凉快吧。”
西瓜真甜呀,小河马嘴巴大,两口就把西瓜吞下肚了,眼巴巴地看着绿油油的西瓜,小浣熊又搬来一个大西瓜,小河马又吞掉了啦。
“小河马的肚子可真大。”小浣熊只剩下3个西瓜了。
小河马说:“我还是很热。”
小浣熊可不忍心看着小河马难受,于是又搬来一个大西瓜,吃完这个西瓜,小河马站起来说:“现在,凉快多啦。谢谢你,小浣熊。”
这时,两只小猴抬着一只桶来到河边打水,汗水从小猴的脸上滴滴答答滚落。
小浣熊忙打招呼:“小猴,这么热的天,快来凉快凉快吧。”
“我们还要给熊奶奶抬水呢。”
“熊奶奶的脚还没有好吗?你们先吃个瓜,然后再给熊奶奶捎个大西瓜。”小浣熊把最后两个西瓜一个拿给了小猴,一个放在了桶里。
“谢谢你,小浣熊,你真好。”小猴吃完西瓜就抬水去了。
小浣熊两手空空地往家走,知了在小浣熊头顶吱吱叫:“小浣熊,卖西瓜,一个没卖出,全都送人啦,头号大傻瓜,头号大傻瓜。”
这时空中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小浣熊抬头一看,一架大飞机载着一座亮晶晶的大山飞来,落在了小浣熊的院子里。大飞机是从南极飞来的,飞机上载着一座大大的闪着亮光的冰山,原来是那群小企鹅送给小浣熊做礼物的。这时,小马背来了奶牛婶婶送给小浣熊的一桶牛奶,它把香喷喷的牛奶浇在冰山上。小猴也抬着桶来了,熊奶奶给小浣熊捎来了甜丝丝的蜂蜜,它把蜂蜜浇在冰山上。呼哧呼哧,小河马把妈妈做的草莓果酱也浇在了冰山上。
哇,冰山变成了一个超级大冰淇淋!
小知了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只顾着流口水。
于是,小浣熊有了整整一个夏天也吃不完的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