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执著上路
人生需要执着,执着就像一把钥匙,它能打开人生成功的大门;执着就像一把利剑,消灭所有的恐惧。世界万物中,最让我铭刻心中的,便是蜘蛛的执着。
风瑟瑟的吹,树叶在嘎吱嘎吱的摇摆着,花儿在分众无力的舞动,天空是那样的灰暗。我独自走在田间,沮丧的滋味在心中蔓延开来,又一次在考试中跌倒,又一次使父母伤心。我深深自责自责,甚至想要放弃,想要逃避。突然,一张有力的网跌进我的视线它坚强的挂在树梢,被风吹得摇啊摇,根根细丝犹如刚劲的手指,抓着光秃的树干,网上,一只辛勤的蜘蛛在上面努力的吐丝,织网。那个网,便是蜘蛛的家,它辛勤地修复这个家,一次又一次执着的土丝。我眼睛一亮,仔细盯着这个幼小的生命,慢慢的竟萌生了一个坏念头:我把它的网扯坏,他会怎样呢?好奇之下,我无情的摧毁了她心爱的网,仔细观察那只蜘蛛。
风依旧瑟瑟的吹,草左右摇摆着,树上的网已经七零八碎,蜘蛛依旧忙碌。他像一位执着的纺织高手,在原来残破的网上,缝缝补补,他那执着的精神,就如一根精美的纺线,一圈一圈的织布,坚持不懈的塑造自己完美的家。我看在眼里,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被她的执着所折服,心情慢慢放晴。我再次弄破他的网,他也依旧执着的积蓄修补他的家。夕阳西下,一只蜘蛛和他的网,在青山路叶的衬托下,构成一幅透露着坚强不息,执着的图画。
蜘蛛的精神,给我当头一棒,使我清醒:连这样幼小的生命都辛勤织网,执着守护他的家,可我呢?遇到困难便退缩,毫无气概。小小的挫折降临我头上,我却没有丝毫勇气面对。蜘蛛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我永远缺少的,也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人生若没有他,就像中药里缺少了一味药,发挥不了他的光芒。我应永远铭刻蜘蛛的执着在心头,每每遇到困难,想起他的精神,勇敢面对挫折。
顿时我有了信心,路在脚下,光明在前方!让我向蜘蛛学习,带上那份执着,发挥那份执着,从得到的地方站起,勇敢的在我漫漫人生长路上航行,我将铭刻那份执着在心头,指引我人生的方向。
执着人生
滴水穿石是一种执着,愚公移山也是一种执着。
精卫填海需要执着,铁杵成针也需要执着??
执着梦想,再大的困难都能解决;执着梦想,道路再颠簸也能一马平川;执着梦想,风雨再大都会拥抱晴天!
明朝杰出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他的著作,《本草纲目》被后人视为瑰宝。为了写这本书,他不辞辛苦,走遍大江南北,凡是盛产草药的深山老林都能见到他的身影??经过三十多年的坚持不懈,他终于写成了这本珍贵的《本
草纲目》。这,需要执着??
伟大的科学家——斯蒂芬霍金,虽然身患残疾,但是执着前行,终于梦想成真。一次,霍金过马路时被小汽车撞倒,左臂骨折,头被划破,缝了13针,大约48小时后,他又回到了办公室投入工作。虽然霍金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他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而且每一次都坚强地站了起来。这,需要执着??
世界乒乓界名手 ----邓亚萍,她5岁跟父亲练球,12岁参加省赛,获二等奖。她不甘心,更加努力,15岁那年在省中连续3次夺冠,一位教练看中了她的技术,便收下她,她每天练球比别人多2个小时。最后,19岁参加奥运会,夺得金牌,她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这,需要执着??
漫漫人生路,成长中,我们执着于友情,亲情;执着于兴趣,爱好;执着于理想,追求;执着于探索??
花开无声,花落无痕,成长在拥有与失去之间。原是没有翅膀的我们,将载着梦想勇敢飞翔,坚强地守着心中那份执着!
人生,因执着而精彩;世界,因执着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