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神眼侦探社   神眼探长:说他有火眼金睛吧,他还戴着近视眼镜。说他有浓眉大眼吧,他却说眼小聚光,也就是说他的眼睛根本不大。可是,你要小心了,只要你从他眼前晃过,他就能说出你一切特征,有些特征怕是你自己都没注意到呢。比如说他知道你手指甲上的半月痕的所占比例,并能以此推断出你的内脏健康情况。哈,你吓坏了吧,这就叫:厉害!
爱卫警官:一心想当探长的家伙,因为特别爱问为什么,也常被叫做“爱问警官”。他可是正规警校毕业的,当然,你也知道,即使是一样的学校,毕业的学生也是很不相同的。爱卫有点不够细心,这也是他不适合做探长的原因。所以,他要拜神眼探长为师,立志做神探。
地址并不存在
在百万富翁尼克家正要吃晚饭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儿子威廉了。尼克夫妇和佣人们找遍了所有的房间,连花园里也找遍了,都没有看到威廉的影子。
“肯定是他又淘气躲了起来,我们不管他,先吃饭吧。”尼克对太太说。
正在这时,电话响了,佣人接后神色慌张地叫:“先生,是找您的。”尼克接过话筒,里面传来一个公鸭般的声音:“尼克先生,你的儿子在我这里,他现在很好。但是如果我收不到80万美元,他的安全就没法保证了。”
尼克马上说:“钱不是问题,请一定要善待我的儿子。”对方好像并没有想到尼克如此爽快,他愣了一下接着说:“好,你准备好8000张面值100美元的旧纸币,用平信邮寄到本市伊莉莎白大街5号,收信人是托尼斯。记住,不要尝试着报警,否则你会后悔的!”
在尼克的要求下,对方让他听了威廉的声音,以证明威廉真的在对方手上。
放下电话,尼克犹豫起来,到底报不报警呢?尼克太太哭得差点昏过去,她只是反复地说一句话:“要是威廉有什么不幸,我也不活了!”
尼克不敢拿儿子的性命做赌注,他决定暂时不报警。可是儿子怎么办呢?正在这时,佣人来报说神眼探长正好路过此地,能否请他进来?尼克好像见到救星,赶紧说:“快快请探长进来!”
一见到神眼探长,尼克就满面愁容地说:“探长救我,不,救我儿子,救我全家啊!”尼克太太更是嚎啕大哭。
神眼探长忙问:“我的老朋友,到底出了什么事?”尼克把事情说给神眼探长听,探长马上给爱卫警官打电话:“请帮我查一下本市伊莉莎白大街5号的情况,另外帮我找一下托尼斯。”
很快,爱卫警官亲自赶来了。看到穿便衣的他,尼克夫妇才松了口气,要是绑匪知道警察来那还得了?爱卫警官报告说:“地址和人名都是虚假的。”神眼探长的眉头紧锁起来。
他们决定再等一等消息。果然,夜里绑匪又来电话了,说的仍是那个地址和人名。
神眼探长沉思起来。爱卫警官忍不住说:“给了假的地址和名字,难道他不想要钱了?”神眼探长眼睛一亮,抓起帽子对爱卫警官说:“我想我知道这是谁干的了。我们去看看吧。”
很快,神眼探长和爱卫警官来到一个叫哈利的邮差家,他们悄悄地靠近,果然听到了小孩子的哭声和一个男人压低嗓门的呵斥声。神眼探长示意爱卫警官冲进去,立马救出了威廉,并逮捕了哈利。
威廉和家人团圆了,尼克夫妇对神眼探长千恩万谢。哈利落网了,他恨恨地看了一眼神眼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