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眼探长冷静地回答:“就因为这个假地址和假名字,才让他暴露了呀。你想,这样的信寄不到收件人手里,但是邮件会落到谁的手里呢?我们这个街区的邮件全是由哈利负责的,他是很方便拿到赎金的啊。”
爱卫警官点点头,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啊。
惊马奇案
赛马场内的观众情绪高涨,有一场比赛开始了。一声令下,马儿们冲了出去,如同一道道闪电疾驰而过。
跑在最前面的就是一匹叫“闪电”的马,它四蹄腾空,轻松越过一道道障碍,毫不费力地把其他对手甩在了远远的身后。看台上沸腾了,观众们大声叫好,甚至跳了起来挥舞着胳膊喊:“闪电,闪电!”
看样子,很多人都对“闪电”下了注,只要它继续以这种速度跑完全程,下注的人就能赢得巨额奖金了。
只剩下最后一道障碍了。人们眼看着“闪电”抬起前蹄,突然,它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脚步慌乱起来,浑身发抖,还发出害怕的叫声,头使劲地乱摇。骑师拼命催赶“闪电”,它就是不前进。骑师急了,拿鞭子猛抽,没想到“闪电?跳起来时被眼前的障碍绊倒了。
只在一瞬间,后面的马就追了上来!这次的比赛爆出了冷门,观众们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认为这里面有鬼。“我们的钱都赔了,肯定有问题。”有的人甚至怀疑马的主人做了手脚。
“闪电”的主人莱克先生也很气愤,他报了警,还请了神眼探长来调查此事。
爱卫警官了解到,莱克先生的女儿很喜欢“闪电”,常常到驯马场看它。就在比赛前,还是莱克小姐给马喂的饲料呢。可是,“闪电”受伤,莱克小姐伤心的说不出话来,只是不停地哭。
另一个和“闪电”最亲近的人是驯马师杰瑞,他每天都负责“闪电”的饮食和训练。但是比赛的时候,杰瑞并没有机会靠近“闪电”,很多人都能作证。
神眼探长决定去见见这位驯马师,见面的时候,这位小伙子正拿着一面小镜子整理自己的头发呢。他伤心地说:“‘闪电’受了伤,我心里真是很难过很难过的,可是我既没有捣乱,也没有办法去保护它,我当时在办公室里,只能透过窗户看比赛……”
“我能看看你的小镜子吗?真是别致呀。”神眼探长打断杰瑞的话,要过了杰瑞手里的小镜子,仔细地看了很久才说:“这面小镜子很珍贵吧?说不定能为你立功呢。”
杰瑞摆摆手:“哪里,这不过是普通的镜子罢了,您要是喜欢就送给您了。”神眼探长正色道:“别演戏了,说说你是怎么用镜子害‘闪电’的吧?什么人让你干的?”
杰瑞一下子慌了神,他看了看神眼探长的眼睛,心虚地说:“我承认,我都承认。是我用镜子害了‘闪电’,是赌博公司让我干的。我把钱都交出来,求你们别抓我。”
爱卫警官给他戴上了手铐,交给自己的同事押送到警察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