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心顾家,成为贤妻良母;她百般忍耐,只为保全家庭。但所有努力,换来的只是一场欺骗。这一次,她绝不再做沉默的羔羊。      一天,28岁的姜华家中闯入一名不速之客。
对方刚一进门,就旁若无人地对房子品头论足:“啧啧,这房子真破。”
“谁让你进来的?再不走,我就报警了。”姜华生气地说。
“要走的人是你,这房子现在是我的了。”对方嚷嚷道。
姜华心想,这人是不是神经病啊,这套房子是自己和丈夫多年前购买的,怎么可能成了他的?
然而,当对方拿出一样东西时,姜华顿时傻了眼。
房子一夜之间易主
只?对方拿出一本房产证说:“你看,这套房子是我的名字―马志强。”他边说还边拿出一沓文件向姜华展示:“这是法院的调解书,已经把房子‘判’给我了。”
姜华接过房产证一看,房产证上登记的就是自己家房子的地址。再拿起调解书,上面清楚地写着自己和丈夫张庆在2011年8月被马志强告上了法庭,要求二人共同偿还借款800万元。因两人拒绝还钱,马志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两人名下的两套房产、两辆轿车作价400万元抵偿张志强的借款。而剩下的400万元借款,两人必须在2012年2月份前分3次还清。调解书中还记载:姜华和张庆共同委托某律师事务所田律师特别授权代理此案。
得知这一切后,姜华简直要疯了:“不可能,我从来没有借过你的钱,你肯定是个骗子。”
面对情绪失控的姜华,对方只好退了出去,离开时恶狠狠地说:“别以为你不走我就没办法了,咱们走着瞧。”
对方走后,姜华顿时瘫坐在地上。她根本不认识马志强,也没听丈夫说过债务的事情,更没有接过法院的传票……沉下心来后,她慢慢思索,感觉这事一定跟丈夫有关系。
姜华和张庆的感情原本很好,两人婚后育有一子。近几年来,张庆在公司虽然升职加薪,脾气却越发暴躁,经常怀疑漂亮的姜华在外面有情人,并为此经常殴打姜华。忍无可忍之下,姜华于2011年7月向法院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但张庆并不同意,姜华也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夫妻感情破裂,法院因此不准离婚。
姜华咨询律师后得知,6个月后才可以重新起诉离婚,因此她一心一意等6个月后再去法院起诉离婚。直到故事开头的一幕发生,姜华才回忆起自从自己起诉离婚后,张庆的行踪就一直鬼鬼祟祟,还不止一次威胁过自己,“你要是离开我,我就让你变成穷光蛋!”难道,真的是张庆在捣鬼?
过了好一会儿,她终于醒过神来,立刻赶去法院查询。
经查询得知,车和房已经过户给马志强了。可最让姜华不解的是,自己从未聘请过什么代理律师,也根本没有签过字,为什么法院就相信田律师全权代表自己出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