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前夕,我的泰国朋友Animia在邮件里说她打算到曼谷玩,问我去不去。在得知我正处于经济大萧条时期,安姑娘特善解人意地告诉我,她表姐在曼谷工作,我们可以到她的公寓蹭睡。
有了住房保障后,我果?用航程点数换了往返的打折机票,扛着背包还有兜里仅剩的一丁点儿钱特兴奋地向人妖们又靠近了一小步。
晚上八点多刚到机场就接到安姑娘的电话,说是她的飞机延迟明早才飞,于是我在原地彻底石化龟裂了:那我怎么办啊怎么办?!再便宜的机场酒店我也没那闲钱付啊。
不过咱这人适应能力向来不错,所以纠结了一分钟后,我决定将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留给素万那普,在没有任何装备的情况下,还真是便宜了这家伙。
在机场晃悠了一圈后,我在三楼找到了个还算凑合的角落。可咱毕竟是新手上路啊,难免有些“羞涩”不是,于是我坐在那很无耻地盯着几个已经躺椅子上睡得正酣或者准备睡觉的前辈们。
旁边有个意大利姑娘估计看出我是只菜鸟了,善解人意地告诉我,没关系,直接躺下去睡就可以了,大家都一样,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注意保暖就行。
说完跟我道了声晚安,拿出条泰航的毯子往身上一盖倒头就睡。然后我悲催地意识到机场的冷气大得跟不用钱似的,可我带的衣服全都是短的,根本没什么御寒效果。
于是我特忧伤地盯着姑娘的毯子,心里琢磨着她到底是打哪整来的。百思不得其解后,我只能悲愤地将包里的短T拿出来,一件一件往身上套,套到第三件的时候,旁边忙着吹气垫的哥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从包里掏出件挺厚实的外套递给我,下次如果打算睡机场的话,东西要准备充足才行。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跟那哥们道谢后,我将背包放好,凑合着当枕头,裹着外套特拘谨地躺在椅子上,开始想象我是个流浪汉,在某个寒冷的冬夜卷着一堆御寒用的报纸睡在公园的石椅上,时不时还有离家出走的猫从旁边走过……
想着想着就开始犯困,于是迷糊之后的好处也跟着来了。先前的那点儿矜持和腼腆都让我扔回姥姥家了,我开始在窄小的椅子上各种翻身各种调整,力求找到最舒服的睡法,其后果之一就是第二天早上当我将弄得皱皱的外套拿给那位好心的仁兄时恨不得找块豆腐撞了一了百了,当然这是后话。
本来我以为吧,这机场一夜估计也就那样了:一觉睡到大天亮。可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人生无处不意外!于是吧,为了验证这句话存在的意义,凌晨三点多的时候,我睡得太得意忘形,一个翻身直接从椅子上掉了下来。起初我还打算赖着不动直接凑合着继续睡,可惜没有铺毯子的地板实在太冰了,我只能不情不愿地爬了起来。
就在我睁开眼的一刹那,我看到了三张“血”迹斑斑的脸,本该在自己的位子上睡觉的意大利姑娘领着两张鬼脸正面目狰狞地望着我。要知道,这对于一个睡眼惺忪毫无防备的人来说那是多大的震撼啊,于是我的脑袋彻底当机了那么几秒,然后在我一声尖叫即将脱口而出的千钧一发之际,其中一个鬼脸伸出爪子将它给堵了回去:不要叫,会吵到其他人的,别怕,我们在讲恐怖故事,这多少要弄点气氛嘛,不然多没意思。实在抱歉吓到你了,你继续睡吧,我们不打扰你了。
我眼里噙着热泪,可怜兮兮地盯着她,姐们,你能不能先把手拿开,捂那么紧你是想憋死我么?还有,你见过谁被这么一吓后还能没事人似的安心睡觉的么?
那姐们估计是跟我心灵感应成功了,一边道歉一边赶紧把手拿开。
看你也睡醒了,要不要加入我们?意大利姑娘热情地邀请道。
我点点头,顺带幽怨地看了她一眼,都这样了我还不醒那才真有鬼了!
于是我让她们仨帮我看着包,拿着洗漱用品脚步飘忽地荡到洗手间,一边洗脸刷牙一边安抚我那颗倍受惊吓的心。
等我梳洗完毕飘回去时,三位的妆容又发生了些变化,我淡定地看了眼她们脸上的化妆品,心里开始寻思着找个最最恐怖的故事。
意大利姑娘示意我坐在她旁边,并递了杯她用自带的小壶煮的咖啡给我。于是,半夜不好好睡觉,起来装神弄鬼的行列里又多了个人。